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張思德》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張思德》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懷着一種激動的心情,觀看了影片《張思德》,影片中有一名八路軍戰士叫張思德,是毛澤東身邊的一名警衛戰士,也就是這名普通的戰士用他樸實無華,卻又重如泰山的為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走完了他短暫的革命生涯。生前,他當過勤務員、通信員、警衛員,搞過生產、燒過木炭。作為共產黨的一員,黨叫幹啥就幹啥,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一意為革命利益和解放全中國的偉大事業而默默奉獻。最後在執行燒炭任務中,因炭窯突然崩塌,為救戰友的生命而不幸犧牲。

  看完影片后,我感觸頗深,為能成為英雄的部隊中的一員而自豪。作為老前輩,他影響着每一代軍人,作為千千萬萬無名英雄的代表,他影響着億萬華夏兒女。這部影片的主旋律,樹立我們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築牢思想防線,強化精神支柱,詮釋了“為人民服務”的光輝典範——張思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同時也激勵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

  六十年如彈指一揮間,但“為人民服務”這五個光芒四射的大字卻愈發顯示出永恆的魅力,六十年前,毛澤東同志就是為這普普通通的一名戰士的犧牲,不僅親自參加了追悼會,還在會上發表了驚世宏論《為人民服務》的演講。是啊,一個普通的士兵,竟能引起一代偉人如此看待,他能給我們一個怎樣的啟示呢?的確,張思德同志確是如毛澤東同志讚揚的那樣“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影片中,有一次他為送毛澤東同志親自寫的一封重要信件,在敵人嚴密的監視下,為躲避敵人追捕,跳入一個臭氣熏天的水溝,一待就是半天,直到敵人撤走。他這種毅力是多麼的強大,也是他有一顆堅定不移為人民利益着想的熱心和為革命解放事業奉獻一切的精神動力,驅趕走了一切艱難困苦。他只走過了29個春秋,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但他那種堅毅的革命意志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在人們思想上產生了共鳴,在新社會裡產生了許多如張思德同志那樣處處為別人着想時刻考慮着別人的疾苦,熱情關心戰友的成長進步,把自己的分分秒秒都獻給革命事業的英雄,如雷鋒,情願作無名的螺絲釘,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崗位上,用真實的行動干出平凡而偉大的業績來;蘇寧,這個為現代化國防建設而獻身的軍人,在短暫的人生中先後五次冒着生命危險救回戰友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啊!

  是的,命運對他們是不公的,但是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顯示出的強大精神力量,在這新國度里如一盞光芒萬丈的燈塔,激勵着億萬軍民流血奮戰,前仆後繼,使當家作主的億萬勞動民眾為建設美好的家園而自強不息,奮鬥不止。張思德,你沒有離我們而去,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觀《張思德》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張思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