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思德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思德觀后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北京各大電影院上映了一部大型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張思德》。我也坐進電影院認真觀看了電影《張思德》。以下是我的一些觀后感。 

    

  電影以張思德奔跑作為開頭和結尾的畫面,我覺得電影是意喻張思德只是一名普通人。同時也意喻了共產黨人也都是普通人,也有七情六慾。這部電影通篇只表現了一個理念:那就是任何一個成功的大廈都是一塊磚一塊磚累積而成的;任何一個理想的實現都是普通人辛勤勞動積累的結果,這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電影先是表現張思德當警衛員,做事總是負責任的風風火火,跑步完成。比如汽車輪胎壞了,都是背着輪胎跑步前進,以至於由於鞋愛壞而總是光着腳板走路。然後又表現了他愛心的一面:讓一個受了刺激的小男孩健康成長;幫一個老大娘追豬;幫助一個即將犧牲的團長約見毛主席。作為對比,他的一個與他同時參軍的老戰友已經成了一個主任。而他依然是戰士。這個對比的意義就是,究竟我們共產黨員應該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份。電影在其中幾次通過張思德與同伴之間在不同場合的對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就是對人民的最大貢獻,就是為人民服務。他的那個主任戰友由於貪污被判刑一年。為了幫助這個戰友重樹信心,他幾次探監,幫助那個主任成功的又找回了自我。  

    

  電影最後是他調到燒炭隊后,表現他如何領導這個隊的。當下大雨時,張思德去給炭窯遮蓋,遮蓋好之後他沒有離開炭窯而是在裡面避雨,這是他忽視安全的一個嚴重錯誤。作為長期在山溝里生活的人應該能夠意識到大雨對於黃土坡意味着什麼,那就是泥石流。大雨造成的泥石流將炭窯覆蓋,張思德同志犧牲。從這個角度看張思德同志不適合作為領導,只適合當兵。應該吸取安全生產的教訓。  

    

  我覺得這部電影適合任何年齡段的人群去觀賞,特別是我們這些在幸福中生活的大學生,能使我們了解到革命的艱難性,和現在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可以負責任的說,類似於張思德這樣的人如果活到現在的話,依然是革命的,先進的,不會被糖衣炮彈打倒的。倒是那些類似於它的主任戰友的那些人,由於倚老賣老,將自己的資歷作為是升官發財、貪圖享受的資格,這些人先後被糖衣炮彈打倒。中國革命的成功都是依靠向張思德這樣人的辛勤勞動。縱觀現在,當我們還有大批的人活在貧困之中時,卻有一大批領導幹部因貪圖享受而被判刑,這些共產黨員的黨證是如何混到的手的?他們的黨性都到哪裡去了呢?  

    

  以上是我通過看這部電影所聯想到、體會到的一些思想彙報,也僅是我個人很不成熟觀后感。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還請黨組織老師給予我輔導,幫助我逐步成熟,使我能早日達到邁入黨組織殿堂的標準,早日加入這個光榮的大家庭。同時,我也會向張思德學習,盡自己所能為周圍人服務。我會向這個方向努力的。請黨組織老師監督我!  

  

您正在瀏覽: 張思德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思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