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到邊上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到邊上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到邊上去!掉到水裡我可不會救你!”

  爺爺抱着他的孫女在平靜如水的湖邊散步,孫女在湖旁撩一起了一把水,天真的笑容感染了整片湖,湖上散開一小圈淡淡的漣漪。爺爺趕緊抱起了孩子,去到長椅上。“別到邊上去!掉到水裡我可不會救你!”

  是呀,這句話究竟有多少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說過,有多少父母將自己的愛融入了這個謊言之中。如果孩子掉入了水中,父母又真的袖手旁觀,那不過是一個欺騙的假象而已。相反,他們寧願放棄自己的一切而去保全自己的孩子。

  父母用來“欺騙”孩子的伎倆也不過如此。在孩子閃閃的大眼睛里,這句話成了一句警告,他們害怕爸媽真的會不聞不理,他們不會去冒險,只是此刻,天真充滿了他們的瞳孔。愛的謊言使孩子們相信了,他們心中澄澈的像湖中的水,剛剛泛起的微波早已平息,留下的只是清明平靜。

  長大了的我們,開始叛逆了。父母的“欺騙”再也不管用了,那些孩子再也不會記得這句警告,他們涉足險域滿足自己的好奇。烈日下,他們約上夥伴一起來到曾經的湖水旁邊,此刻的湖水再也不復當年澄清了。

  童年時的純真隨着湖水的渾濁而漸漸逝去,留下的只是“謊言”。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成長中最為殘酷的部分。

  在那些閒情逸緻的年代,心累了,或許還會記得這句話,也只有在那個時候人們才會相信這不是欺騙。期待很久,渾濁之後的湖水還想聽見那一句“厲聲呵斥”,走出成長的孩子開始懷念那句話。只是這一時刻不會再有人去說那句話了——因為你已不再是孩子。

  童年很美好,童年時候可以和爺爺一起散步;童年很美好,童年可以相信那些不存在的謊言。時光荏苒,童年與青春在我們的懵懂無知中逐漸褪去,只剩下渾濁的晶體。那些不復存在的回憶會如同這句話一般深深沉入湖底,沉入人們的心底。從那時開始,回憶教會了我們責任,回憶教會了我們關愛,回憶教會了我們彙報愛。

  此刻,我希望有人對我說。

  “別到邊上去!掉到水裡我可不會救你!”

  安徽池州貴池區第十中學初三:高萍

您正在瀏覽: 別到邊上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到邊上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