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上去很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上去很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上去很美 標籤:很美作文 聽說那兒很美作文

  中國的教育制度確實有問題,從唐朝以來就開始採用科舉制度。但有沒有想過,唐朝到清朝都是科舉制度,但它們還不都是亡了國。中國好象只有在四人幫盛行的時候,也就是文革其間,應試才中斷了十年。

  那些自稱和稱之為家的人,都反覆的重複着一種??好象只有他們才懂的教育觀點。我覺得他們很悲哀,甚至到了衰的地步。人這一生好象直接是為了考試而生的。重要的考試不外乎:小升初、中考、高考。並且每次考試搞得就像拉登再次襲擊,小布什進入緊急備戰狀態。

  都說學習才是普通人唯一的出路,這一點我和那些稱為家的傢伙們苟同。但既然是學習,戀愛都講究自由戀愛,而學習還要整個考試,還分什麼重點不重點的學校,好象人有高低貴賤,學習好的,錢多的可以去讀所謂的重點,而學習差的,沒錢的只有讀後進校,這顯然是一種藐視。

  我忽然想起德國一著名CEO在TOM網上說的一句話:我承認你們的學生看的書比我們厚,學的科目比我們的,考的分數比我們高。但你們還是買我們的技術,買我們的專利。我就是想問問那些所謂的家們,到底是怎麼想的。都說百無一用是書生,但這一觀點在很早以前就被推翻了。但一些讀死書,死讀書的人難道不是百無一用?到頭來看來只有讀書死的份。

  《看上去很美》這是王朔寫的一長篇。雖然內容不和我所講述的搭邊,但中國的學生就真的是看上去很美。既然只是看上去很美,那不是花瓶是什麼!我承認我很懶很狂,但總之我沒犯什麼錯誤。那些能熟背徐志摩的詩的人,深知1+2為什麼等於3的人,倒頭來又有什麼用呢?既然這些已被人知道,那就不用再去死記硬背,直接用現成的,再不行,直接上GOOGLE去查。你會背,那又怎麼樣,送你一個神童的稱號,那等於是廢名,屁用沒有,只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有韓寒在的時候,那些家們終於忍不住了。他們認忍不住又有什麼用呢,頂多罵兩句也就算了,還引起了眾怒,他們的觀點在早已恨透了他們的學生身上已經蕩然無存,簡單點說就是:屁話一句

  值得慶幸的是,教育已經在改革了。但改來改去我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幹什麼。我就要升初中了。他們突然說不讓學校買參考書和卷子,這讓我們即將小學畢業的學生怎麼辦。拜託,我們是中國,科舉制度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一時半會是改不過來的。

  我們這裡的人,早已明白了學生的錢好賺的道理,所以我們這裡的學校那是多呀多呀多。當然,最好的那個中學,分到我們學校的升學名額就少呀少呀少。我們的中學就只有一兩所是好的,其他的都是下九流學生待的地方,進去就毀了。畢竟我們是基層,中央是不會在意的,他們現在首要就是堵住那些說他們壞話人的嘴。

  分的名額少,我們唯一的出路就是去考外地的中學和私立的中學。但我們已經沒有了參考書,想考估計都沒戲了。

  在這裡我希望中國教育部建一個封神榜,老舍說:考而不死是神。要知道我從小就是考大的,那我不就是神中神了!

  明顯我們說的話,被某些人同樣當成是屁話。

您正在瀏覽: 看上去很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上去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