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上去很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上去很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上去很美 標籤:很美作文 聽說那兒很美作文

走在城市的邊緣,我如履薄冰,我默默無語…… 

  城市確乎是越來越泛濫了,在地圖一寸寸地擴大着範圍。一齊被侵蝕的,還有那片曾經純澈的心。它一點點地被玷污、吞噬,卻不反抗。是沒有反抗的能力,還是已經習慣了麻木?不知道。但我的心的確是麻木了,不知不覺的。 

  ——題記 

  前方,是迷離的燈紅酒綠,是錯亂的紅塵是非。我走着,不斷地向前走,一直走到迷茫也不停下。本能?不是的,我們祖先生活的時代沒有這麼多的是非糾結。這一切,也許只是因為我迷路了。 

  是的,我迷路了。這裡不是我熟悉的地方,它對我來說太陌生了。當我在前行的道路上佇足,驀然回首之時,那些如煙的回憶早已在蒼涼的風中彌散而去,就算伸出十指,也抓不住了。這個時候,我會心疼。但轉身,又踏上了前行路,因為沒有第二條路。 

  最終,我到達了一個地方,一片喧囂渾濁的土地。我站在人群中,但泰山壓頂般的空虛感依然在向我壓來。 

  我是不屬於這裡的。 

  想逃,卻不知從哪兒逃。 

  一個人從身邊經過,他望了我一眼,說:“在這裡,你的生活會很美”。我說,謝謝。 

  又來了一個人,他說了和前一個人一樣的話,在這裡,你的生活會很美。 

  第三個,第四個……他們都說了同樣的話。 

  我還能怎麼樣?人總是從眾的動物。 

  留下來吧。我對自己說。 

  於是,我留了下來。我開始習慣這裡,習慣這裡的一切,包括錯誤的。既然這些我無法改變,除了習慣我又能怎樣?要知道,你是渺小的。 

  他們再次見到我時,他們滿意地笑了:“你的生活很美。” 

  是啊,看上去真的很美,但背後呢? 

  在每一個有風的夜晚,我會一個人淚流滿面。 

  那些現實賦予的傷疤總是在濕潤的風中一次次地揭開,血肉模糊,劇烈的疼痛讓我的整個靈魂都在顫抖。我蜷縮成一團,像一個受了委屈的嬰兒。我緊緊地咬着嘴唇,直到唇變的淤青,滲出血來。 

  回憶,也每每在這時肆意地流淌。那些清涼或陰暗的記憶,都在轉瞬之間涌了出來,氤氳成一片憂鬱的淡藍色。過往的片段在眼前漂浮不定,那麼清晰,那麼的讓人心碎。然而當我伸出抑鬱的手指想去觸摸時,它們卻又都隱去了,不留一絲一毫。 

  和記憶一起湧出來的,還有淚水。 

  在一個落英繽紛的清晨,我登上高台,任由逆風吹亂長發。我想踮起腳尖向遠處望一下,也許可以看到來時的路,看到生命最初的純粹,那樣,我就可以回去了。但終究沒有,因為我突然明白,人生的路是不容後悔的,走了,就回不去了。即使這條路是錯誤的。 

  我低頭俯視着我現在所生活的土地,才發現:這座看上去美麗繁華的城市,不過,是一座自慰的空城罷了。

您正在瀏覽: 看上去很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上去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