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夢蒼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蒼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蒼穹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題記

  茫茫無垠的蒼穹里,總閃爍着星星微弱的光芒。在無助的生活中,也有夢想堅定的力量。靜靜的坐在窗旁,獨自望着天空上朵朵飄過的白雲,輕輕一劃,白色輕霧卻似長虹破曉,清晰可見。

  兒時沒有追夢的概念,因而那時的夢想像牛奶冰淇淋,雖然香醇,但會隨着時間悄然融化。再次想起來,心底里像被抽空一般。只有在兒時,我們才會應付,而對於夢想的追尋,卻總是白雲一樣地飄在天上,漫無目的。

  長大一些后,才慢慢懂得了夢想對於人生的重要,在政治課本中理解了夢的含義,實際做起來,才知道成就夢想不那麼簡單。讀過一些名人的資料,大多都是以少立志,成人成功。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並加以嘲諷。但小拿破崙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着遠處的天邊,認真地問道:“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茫然地答道:“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而小拿破崙依然鎮定而冷靜地說道:“就是那顆星星,它依然高掛天邊,不分晝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現在看來,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他在軍事上很有天賦,敢於出奇制勝,作戰靈活多變。他在政治上很有頭腦,有很富有新穎的思維,對於時局的認識把握十分敏銳和及時,出眾的口才更助其一臂之力。他是個好領導,能夠知人善任,具有一個好的領導的主要品質:藐視傳統,不受束縛,例如他的加冕儀式,大膽用人,大膽行事,有很多開創性的工作,比如創設比較系統和成熟的法典。正因為這些,才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一種人生的追求,是一種對美好的渴望。如何看待夢想,在乎你對夢想的體會。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與茫然,保持一個好心情是必要的,有追求才能堅定不移地往夢想的方向前進。

  有人說人生如夢,追夢的過程便是不斷奮鬥的人生;有人說理想如夢,那麼追夢就是有價值的人生。追夢在時間中沉澱,它會成為更加現實的存在。時間在追夢中永恆,它將成為更加寶貴的回憶。追夢終究是為了獲得成果,同我一起加快追夢步伐,一躍騏驥,直擊蒼穹!

 初三:雲謠雁歸

您正在瀏覽: 追夢蒼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蒼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