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落差,成就了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磅礴;落差,成就了高山“一覽眾山小”的壯麗;落差,改變了人生軌跡,成就最具價值的生命意義。

  人的一生總是先經歷苦難與磨練,才能擁有成功與璀璨,好比奔流向東的一江春水,從高峰發源,途經沙石阻隔,風霜雨打,才得以“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又恰如火山口的地下森林,在幽暗的峽谷中,就連大地似乎都遺忘了它,因為它在地下幾百米的深淵中自生自滅,但時間的眷顧使在幾萬年後成就了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

  俞敏洪,“新東方”教育集團的創始人,曾就讀於國內一流的高等學府——北大。都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北大這所人才濟濟的學府內,俞敏洪就像是鶴群中的雞,與尖子生們的差距幾丈開外。正因為這般懸殊的差距改寫了他的人生,帶着全班倒數第一的畢業成績走進社會,他立志要成為強者。雖然他屢屢走向低谷,但每一次的退步都積蓄着更大的動力,終於,他成功了,他站在了一個全新的人生高度。

  唐駿,著名的“打工之王”,這位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時就已是十萬美元富翁的企業家。在他創辦三家公司,擁有百萬首家,事業達到高峰時,他卻毅然決定拋棄所有,走向社會的最底層——成為比爾·蓋茨公司的一名基層員工,目的只是為了學習蓋茨的經營之道。拿着比自己發給員工還少的工資,他堅持了兩年以後成為中國上海微軟中心的首席執行官。唐駿掌握了自己的命運,與其說是命運眷顧他,倒不如說是身份的落差造就了他的人生巔峰。

  人生總有低谷與高峰,如果現在是低谷那麼落差是奮鬥的動力,如果現在是高峰那麼落差是堅持的理由,存在落差,才有生命的不凡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