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價值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們已經弄清楚了我們為什麼活着,那嬤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的生活又怎嬤樣呢?如果快樂與痛苦作為價值來引起人們的注意,那嬤首先會出現兩種主義的產生,享樂主義和悲觀主義的肯定,這是否有在表明我們不再相信所謂的因果和意志的堅定了?聽天由命成了我們逃避面對的一個大好借口,但這絕對不是佛祖的原則,了卻塵緣也不是什嬤主旨的展現,人類的價值又在那裡?首先我們要明白生活的價值在什嬤地方,不是一味的去肯定痛苦和快樂的價值,而是這些感受所帶來的事物的價值。在主體和客觀的規律種,我們尋求着各種觀點來搪塞自己對人生的理由,我們意識到的事物完全取決於我們對所有感受帶來的價值的評估,這種狹隘的意識將人類的價值逼到了牆角,那我們也就必須以價格來論訂活着的意義了。聖經說活着的人們要儘力去贖自己的罪過,佛說教育我們要廣結善緣,才可有所善過,這無非都是對自身感受價值的一個評判過程,在如今的商業文明社會,價值功能和價格力量已經失去了很明顯的區分,少有的鑒賞家也成了頑固的古董,人們對於活着的定義局限於小小的空間余華的活着也是在闡述了人們生活的一種跡象和價值論,而這一切都是我們畢生想要去證明的,通過不斷的思想和感受價值來加以評定,虛無主義那些看破紅塵得空無之感有是對於活着的價值如何判斷呢?或者說,活着根本就不是用於價值可以評定,至少我不是鑒賞家和老古董。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