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待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的價值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晚上我都喜歡這樣坐着,望着遠處,思考着什麼,而今晚,我又在思考這個簡單又深奧的問題:期待的價值。期待,我們每個人的這一生還算少嗎?可是,我們期待的又是什麼呢?期待的又有多少價值,多少意義?這,不值得思考嗎? 

 如果說花兒最終能變得絢麗多彩,那是因為她們有過開放的期待;如果說河流能夠無止息地運動,那是因為它有過流動的期待;如果說雨露能夠滋潤大地,那是因為它們有過奉獻的期待……於是世間又多出了因為期待而美麗的景象。期待,就是這樣得偉大。因為期待,杜甫才能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壯志豪情;因為期待,陸遊才會吟出“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衷心期待;因為期待,太白才會嘆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輝煌志向。 

 合上歷史的書籍,我發現,但凡成就之人,都有偉大的期待。他們期待的,不僅僅是自己肉體上的慰藉,更是心靈的高遠理想,與世人的切實利益。這就不僅僅是偉大了。 

 歷史上,太多的人期望能不朽,這對於他們來說,是做夢都在想着的夢,而他們大多都腐朽於歷史;另一類人,當然也想不朽,可是他們無暇顧於自己,而追求更偉大的東西,也許他們會變得一貧如洗,家徒四壁,可是他們確有了最寶貴的東西:永生。他們活在了人們的心中!這就是真正期待的價值 

 期待永生的人,數不勝數;永生期待的人,寥寥無幾……

您正在瀏覽: 期待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