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和普通人的生命價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和普通人的生命價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聽過一個故事:一個草原上,一群螞蟻被一團野火圍住。火圈在迅速縮小,那些螞蟻竟快速的圍成一個大球向附近的河流滾去。在滾出火圈時,外層的螞蟻被燒得焦黑。最終蟻群滾入了河流中騰起小小的煙霧。

  看到這兒,大家一定覺得那些外層的螞蟻很偉大吧,的確。不過,這不是我要強調的。

  請大家不要忽視那些被救的螞蟻,雖然不太重點,可是,想一想,他們被那些外層的螞蟻用它們的生命救了之後,心裡會怎麼想?當然,先是對英雄們的無盡感激,這是必然的。然後,我猜想,它們一定會對因為英雄們的用自己生命換來的生命加倍珍惜。

  這就是所謂的“活出他的一份精彩”吧。如果你被別人用她或他的生命得以延續生命。你難道在以後想自暴自棄,對生活毫無信心時,不會想起救了你的人嗎?別人用生命換來了你的生命,難道就這麼白白犧牲嗎?你好意思面對那個人嗎?沒人會對世界上的溫暖冰冷到那樣去辜負別人的希望。

  所以我說,生命誠可貴。哦對了,英雄們在救人時,是沒有考慮別的事。如果讓你現在去拯救一個人,但必須付出生命時,你,有猶豫嗎?如果你是個胸中抱有報效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壯士,我相信你一定會毫不猶豫。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普通人,所以,那些英雄用他們報效祖國的身軀,延續了你的生命,不求你像他們一樣,只是希望你能夠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我也曾經站在生死邊緣上。

  上次感冒可以說我幾乎到鬼門關走了一遭,差點拽不回來。那時高燒時渾身如置於火焰中,腦里是一片亂糟糟的毛線。在衛生間催吐時甚至吐出了大口的,苦澀的鮮血,當時地上的朵朵猩紅沖醒了我一直暈暈乎乎的腦袋。我當時恐懼的想,我才十幾歲,怎麼能?還沒經歷過高三,還沒踏入大學。怎麼可以?對死亡的恐懼和對生命的眷戀,很快使我好多了,像剛吐出一口濁氣。那天晚上過後,我服從醫囑,乖乖的吃藥,出汗。

  經過那次小題大做的吐血,我才明白活着對我來說,很重要。從此,我更加愛惜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一直自認為比別人還要珍惜生命。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大災難,所以,不必整天想着為人民犧牲。我們很普通,無法時刻做雷鋒,那就先照顧好自己的生命的燈吧。如果堅持要見義勇為什麼的,先估計自己能否成功救出別人吧。別不會游泳還衝進湖裡去救人;別不懂消防就衝進火場。到頭來,別人還得多救一個。

  現在好多學生受不了壓力就輕生。沒算錯,大多沒過19吧,才活了幾年那。你們不想看看未來的自己嗎?不想看看你以後的生活嗎?現在再壓抑再痛苦,忍忍就過去了。生命那麼多姿多彩,何必想不開呢?

  從今天開始,加倍珍惜自己的生命。你,準備好了嗎?

 初一:漠秋雲

您正在瀏覽: 英雄和普通人的生命價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和普通人的生命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