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這是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這是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常這樣告訴自己,人嘛,總會有一個人的時候,不必去在意。

  是的,層級有人多人在你的身邊來來往往,他們給你很多很多的愛,也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恨,給你欣喜,給你悲傷。每個人都會在你的圈子裡徘徊,但每個人都會在徘徊以後離開,不是么?曾經很愛我的他,很疼我的他,卻也被歲月給搶走了,就更別說那個說要在我身邊二十年的她,或許如今,她在就不記得這個承諾,也不記得我的模樣了吧。說什麼想不想,牽過不牽挂也都成了一句空話,不是么?

  夜總是那麼靜靜的,我的眼淚滴落得也那麼靜。個個人都在忙活自己的,而我卻在這回憶起最不該回憶的。每道被劃下的傷痕,我流了多少淚沒有人知道,每一道傷后留下的痕迹都那麼的清晰。血淋淋的記憶,又能被懂得多少?勾心鬥角,虛偽不已的人吶!你說你會在我身邊二十年不是么?我找不到半點借口讓自己繼續相信你還存在着有我的世界。我更加找不到半點借口讓自己相信沒有我你會過得不好。你懂嗎?每天我都會想你,是一個小時?是一個上午?整一個晚上?還是少的可憐的一秒鐘?我不知道,我從來就沒有告訴過你,我每天都在相你,想起你為了接我電話而摔下樓梯,想起你為了不讓我淋雨而讓自己在家裡因病而卧床不起,這一幕幕挂面都刻在我腦海里。它就那麼的刻着了,它就那麼的刻在那裡了。我忘不了,真的忘記不了。真真切切的感受,我知道有一種叫做愛的東西真真實實的注入我的心裡,我啜泣着,但我找不回來了。遠了也就遠了,淡了也就淡了,誰沒有一個人的時候?

  像是被蟲啃噬掉的心,就只剩下那麼一個不可觸及的殼。我記得我說,我會笑着等你回來,你看,我笑了,笑得很燦爛。但是,為什麼你還不回來?我想用生命中的一切時間來等待,但是,我就連你的一個電話,又或者是一條短信也沒有等來。我好想就這樣笑下去,但為什麼你就連一個讓我微笑的機會也如此殘忍的略去?是不是有很多話都一樣?說了,也就算了。是不是有很多念頭都一樣?想了也就忘了。是不是有很多承諾都一樣?許了,也就完了?是不是很多人都一樣?離開了,就再也不回來了?

  我的手心還殘留着你給的餘溫。昔日,你所說的,你所給我,你所愛的,我都緊緊的握住了。是不是我太傻?是我笨笨的相信你會回來?我不知道,晚風徐徐的,吹散你我身旁餘熱,可很久沒深聊,也很久沒擁抱,但我真的想把回憶尋找。

  算了罷,人生多半是用來等待的,即使我怎麼等,你也不會回來。回憶殘喘我們站彼岸,時間帶走回不來的船,最巨大的遺憾,是被命運安排。而我,也就能在此守望,彩虹會在雨天後出現,而你,是不是會像候鳥一樣回來?

  人生嘛,總是如此的,誰沒有一個人的時候?在這一刻,誰不十一個人?

  竹溪中學初三:葉惠昭

您正在瀏覽: 如果,這是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這是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