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的表達式或許迥乎不同,但母愛表達出來的含義,卻亘古永恆。

  ——題記

  1、慘烈式

  那天上網,照例去讀書網逛逛,竟留下一個摸不去的回憶:一個男人不可救藥的愛上了一個女人,而她其實是一個前年狐狸精,為了得到人類的心臟繼續修鍊而幻做花容月貌的女人。他卻不知道。一天傍晚,女人對男人說,她餓了。男人說,我去買東西,你等着啊。女人又說,我要吃心臟。男人一愣,問,為什麼?我怎麼辦啊?女人嫵媚的擺了擺手,不為什麼啊。我要你母親的心臟!然後眨了眨眼,男人被迷惑了。他跑回家中,拿刀刺死了自己的母親,掏出心臟,帶着尚有溫存的心跑像女人。然而在路上,他滑倒了,心臟被摔出好遠。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想起了:“兒子,你疼嗎?”發出聲音的竟是母親那顆血淋淋的心。在那一瞬間,男人覺悟了,但母親,卻再也回不來了……

  雖說是虛構,但母愛的慘烈,卻着實使人一驚。母親,你愛的慘烈,卻在後悔莫及中被掩埋……

  2、纏綿式

  看到纏綿,就想一絲絲,一縷縷在陽光下發光的絲線。母愛何嘗不是那纏綿的絲線呢?起床時有她一手端鍋一手握鏟的背影;出門時有她悉心的囑咐;下樓時有她溫暖的目光;放學時有她焦急的等待;傷心時有她寬心的話語;開心時有她甜蜜的笑容……這難道不能說明母愛是絲絲縷縷的線,用愛將我們纏住?我知道一根絲線微不足道,然而好多好多的絲線,卻足以震懾整片春光。當我再次起床;再次出門;再次下樓;再次放學……直到再次想起懷念的溫存,我才發現,母愛竟如此偉大。

  母親,等我長大了,一定給您買絲織的衣服,讓我的愛也纏繞在微風中,伴您度過好多春天……

  3、沉默式

  都說沉默是金,卻不知母愛是否如此?我們班就有這樣一位同學,整天惹是生非,對自己的母親,他居然說,她簡直就是個農民!為什麼?僅僅以為他的母親說話是口語很多;僅僅因為他的母親吃飯時聲音很大;僅僅以為她的母親睡覺時會輕輕打鼾;僅僅因為他的母親個子很矮……為什麼因為這就否定了“母親”呢?你忘了,你她孕育了你,給了你生命;是她從你出生那一刻,就對你百般照料,關懷至極;你忘了,是她決定保護你,而放棄自己的工作……你真的忘了嗎?忘了她在你背後付出的一切了嗎?

  我想你不會,畢竟你是個有血有肉的高等動物??人!是人,就會有良知,然而你的良知,是不是也被一同埋在了對母親的深深怨恨中了呢……

  N……

  最後,我想用一句經典的詩句來結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如陸遊所描述,母愛是溫暖的陽光,那深厚的恩澤,小草又怎能報答的了呢?

  最後,我還要說,既然我們是小草,為什麼不能更加完美,讓陽光綻放更燦爛的笑臉呢?

您正在瀏覽: 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