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做完最後一道數學題,這才發現教室里別無他人。我略一定神,才感覺到肚子正在唱“空城計”。糟糕!午餐時間早過了,餓肚子可不是滋味。我匆忙收好書本,拿起碗筷,奔向食堂。

  食堂里空蕩蕩的,只有陳師傅在打掃地面,我走上前迫不及待地問:“還有飯菜嗎?”她一驚,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便丟下掃帚,急匆匆地向門外走去。

  我開始莫名其妙,緊接着是惱羞成怒。在她剛走出食堂門口時,我罵道:“啞口了吧!”她聽了這句話,回頭看了我一眼,遲疑了一下,又繼續向教工宿舍走去。

  糟了,準是到班主任那兒告狀去了。怎麼辦?我盯着她遠去的背影,感覺她多麼可惡!那肥大的青褲子襯着瘦小的藍上衣,更顯出她的醜陋。哼,一點人情味都沒有,當什麼炊事員,還被同學們譽為“先進炊事員”呢!“呸!”我朝着她的背影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

  我在食堂門口徘徊,手無意識地敲打着碗筷,眼望着陳師傅離去的方向,委屈、怨恨的淚流了出來。淚眼朦朧中,我彷彿看見媽媽正帶着,端着熱氣騰騰的飯菜朝我走來。我張開雙臂,撲了過去。

  可抱了個空。母親啊,您為何不在兒子身邊呢?為何不來照顧兒子呢?您可知道,此時的我,多麼希望得到母愛啊!

  不一會,陳師傅提着籃子向我走來。我想:今天飯吃不成,還要挨訓,訓就訓吧!豁出去了!我氣沖沖地返回食堂,準備給她一點報復,哪怕是一個白眼……

  “餓壞了吧?”挺親切地聲音。哼,裝得還挺像呢!狀告了就得意洋洋起來啦,我扭轉頭,眼狠狠地朝她射去。

  就在這一瞬間,我愣住了。我看到正伸向我面前的一大碗冒着熱氣的飯菜。“吃吧!剛才廚房裡的飯菜都賣光了,也難怪你發牢騷。”我抬起頭,正碰上那雙含笑的眼睛,笑得那麼真摯,那麼慈祥,真像我媽媽。頓時,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我帶着愧疚的心情掏出飯菜票,遞了過去。“這又不是學校的,要啥票?等會又要上課了,不要遲到。”我端着碗,又仔細地看了她一眼。依然是青布鞋,肥大的青褲子,藍色的襯衫;夾有銀絲的齊耳的短髮卡在耳旁,一張飽經風霜的臉爬滿了皺紋,此時因帶着微笑而舒展開來,更顯得她的慈祥。“啊,她多像我的媽媽!那慈愛的眼神,那親切的微笑,不正是媽媽嗎?那對下輩的無禮而寬容大度不正是媽媽嗎?我的鼻子陡然一酸,眼淚流了出來。是幸福的淚,是悔恨的淚。

  陳師傅又去打掃地面了。我擦去淚水,吃着香噴噴的飯菜,從心底呼喚着:“陳師傅,不,媽媽,請您原諒兒子的無知和不恭吧,我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給予我的崇高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