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酸酸的,甜甜的,還帶點澀,味道怪怪地;但細細品味,濃濃的醇香溢滿唇齒,直滲透到心底……

  5月12日星期日晴

  唉,我真是生不逢“人”。

  今天傍晚和媽媽一起去菜場買菜。我是很討厭菜場里那種唾沫橫飛的砍價,熙來攘往的喧鬧以及臭魚爛蝦的刺鼻氣味的,如果媽媽不鼓動我,我是絕對不去那裡的。這且不說。在一各菜攤錢,媽媽買了幾條黃瓜,一計價,一塊一毛五,滿上,一塊二。本來可以拎着走人了,可媽媽還“咬定青山不放鬆”:“就這貨,一塊一吧!”這樣減個一毛就算了,可那菜販是“一毛不拔”:“已經很便宜了,別人那兒一塊五興許還買不來呢,你這人太精!”兩人就這樣“砍”了起來,最後還是迫於我媽的“威力”,菜販讓步,一塊一。就為了一毛錢,搞得比全國辯論賽還激烈,值嗎?況且這兒也不是“賣弄口才”之處嗎!回家路上,我想調解一下“戰後”氣氛,便亮出手錶說:“喏,12分36秒,買了四條黃瓜,為了一毛錢。”哪知媽媽竟把矛頭轉向我,從我發表一大通高論,什麼珍惜每一分錢,錢來之不易,如今的孩子太擺闊;講着講着還來了個時空大穿越??講到她小時候如何如何,連一分錢都捨不得用……她的“更年期嘮叨症”一發作,可真是“六親不認”。可憐天下兒女“耳”,大概21世紀的年輕人耳朵上都長着厚繭。

  5月18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找不到我的鉛筆了,便到了媽媽的“專用櫃”??那個我不屑一顧的老式柜子??前找后找沒有剩餘的筆頭。一把打開老式櫃門,裡面全是疊得整整齊齊的證書和獎狀,想不到媽媽還得過這麼多的表彰榮譽;左邊是一個小抽屜,剛拉到一半,一本似曾相識的舊筆記本映入眼帘??這不就是我四年級使用過的語段摘抄本嗎?當時,我嫌他不好看,把它丟到了車棚角落,現在怎麼……我小心翼翼地翻開了“舊相識”,發現竟是媽媽的日記!上面清清楚楚得記載着我哪一次生病感冒,哪一次沖她發脾氣,哪一次傷心難過……看着看着,我覺得鼻子酸酸的,眼眶熱熱的,不敢再翻下去了。原來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曾給媽媽帶來這麼多的感動欣慰,難過失望,而這些事,許多我自己都記不起了……

  開門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趕緊把一切恢復原樣。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第一次體會到了濃的化不開的愛和深得沒有底的情,第一次意識到媽媽給我的愛是一串串整數,而我給媽媽的愛只有一丁點,甚至是零或者負數。

  漸漸地,眼淚終於決堤,眼前一片模糊,唯有母親的縷縷銀絲和道道皺紋……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