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問世間何為最貴?有人說是財富,有人說是地位,有人說是美貌......我的答案是母愛. 

  母愛是一道岸堤,在你心靈脆弱時,為你築起堅強的信心.記的有一次,我的半期考成績不是很理想,拿着失敗的考卷擔心地走到家裡,母親正在煮飯,我更加害怕了,但又不得不告訴她.當我正要開口時,母親笑着對我說:“飯馬上就好了,先洗個手吧!”就是因為這簡單而又溫暖的一句話,讓我感到愧疚,我無法再想開口了,心裡產生一個念頭:下次考好了再告訴她吧!到了晚上,等到我入睡的時候,母親悄悄地來到我的房間,這時我已經快睡著了,但又想看看母親在幹什麼,緊閉的眼睛使勁讓它露出一條空隙.朦朧的眼睛只靠到母親手上拿着一張考卷,認真地看着.此時,我害怕了,擔心她會責罵我.我躺在床上有中不詳地預感,但是結果讓我出乎意料,母親竟然又悄悄地走了.我不安地睜開雙眼,腦子裡浮想聯篇,在床上翻來覆去,這樣大約持續了半個小時,我才睡着.第二天醒來時,發現母親早就起床了,連飯都做好了,等到我刷洗完畢開始吃飯的時候,母親走了過來並且手上拿着一本書,她把書遞給我,說:“這是一本關於如何學習和提高成績的書,希望你看完它之後,能有很大的進步.”我高興地接過,並且說:“謝謝!”我被母親的行為感動了,我開始敬佩她的教育方式,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是她鼓勵了我. 

  母愛是一種預防針,在你驕傲自大的時,讓你懂得謙虛.記得初一的第一次月考之後,考試成績出來了,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地念成績,而我信心十足地坐在教室里,等到老師念到我的成績是班級第三名的時候,我欣喜若狂,簡直坐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告訴母親.終於下課了,我第一個衝出教室,馬上跑回家,母親見我上氣不接下氣,就問:“怎麼了,考的很好吧!不要太激動,爭取下次再考好.”我一聽覺得奇怪了,自己還沒告訴她,她怎麼就知道了,原來母親是從我的表情上看出來的.經過這一次,我懂得了如何謙虛好學,這是母親的教導有方啊! 

  母愛是一縷縷雲彩,在你落寞時,為你綉上一朵美麗的花.一次,在學校里我和最要好的同學吵架了.回到家裡,因為父親一直叫我吃太多飯,所以又和父親吵了起來.飯後 ,我馬上跑到自己的卧室,關上房門睡覺.這時,母親在敲我的房門,我讓她進來了,她給我講了許許多多的話,使我的生氣、傷心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其中,我記得最勞的一句話是“朋友之間要互相理解,父子也應該這樣”,雖然這句話很樸實,但是它出自母愛,它使我變的更加開心、快樂. 

  我愛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