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如不絕的濤濤江水,是我生命中堅強不屈的精神源泉。母親們付出了分娩的陣痛和養育的艱辛,換來的僅僅是孩子成長的快樂。總有一天她們老了,成為燭光里的媽媽,兒女們除了愛的回報,還能做什麼呢?

  被人愛是一種幸福,尤其是父母的愛,那樣的純潔,那樣的濃烈。我的家庭條件不錯,但我從小就沒有被嬌生慣養,從小就不是我要什麼,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什麼。吃東西要講營養,穿衣實用耐久,這是父母給予我的也是被我完全認可的價值觀。雖然是這樣,我很明白父母的用心。長大的我,不覺得什麼東西比爸爸媽媽的關愛更重要,只覺得愛父母就是我應該的,也是我的幸福。

  我知道媽媽也是很疼我的,為了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好的鍛煉我的自理能力,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轉校到一中附小,我在那裡確實生活得很好,在我看來,一切東西都十分美好,但發現缺少了點什麼,好象不見了父母的蹤影。以前,每天早上母親都要嘮叨”快起床拉!”到了晚上,她又問:”做完了作業沒有啊!”那時才發覺媽媽嘮叨,或是出於媽媽把孩子永遠當作是孩子的責任心,又或是因為她們感到寂寞……!在那時侯我第一次嘗試離開父母,第一次懂得思念,第一次體驗孤獨無助……過了一個星期,媽媽送我上學,我終於忍不住向前抱着媽媽,說出了心裡一直想說的話,:媽媽,你別走,我很想念你!……”所有的痛苦情思一起湧上心頭,不禁覺得無限委屈,眼淚就流下來了,我大哭一場,顫抖,抽泣……突然,一滴水珠滴在我的臉上,我感覺到了,是淚,是母親的淚,是母親對我的依戀的眼淚。有人說母親是一種歲月,當我從開始走入這種歲月,一直到獨自飄零的時候,母親的淚便一直是歲月的果實,養育呵護着我。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好象心裡知道了什麼,最後媽媽還是走了。從那時侯起我學會了堅強,學會自立……!

  媽媽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都使我感受到她對我的愛。每次打電話回家,她第一句話就是:你生活得好嗎?……”雖然短短的幾句的問候,都使我的心房溫暖起來。還記得在升中考試的前一天,我的心情突然覺得非常緊張,甚至哭了起來。我打電話給媽媽,媽媽看我緊張的樣子,害怕會影響明天的升中考試,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趕到了學校,媽媽安撫了我的心情,還安慰我:不用怕,你只要盡了自己的努力就行了,媽媽不會怪你的!”這使我放下心中一塊沉重的石頭,雖然在升中考試,我的成績可能不是很理想,但媽媽並沒有責怪我,還相信我在下一次升中考試中會取得優秀的成績。我想,每個母親,都會含辛茹苦將孩子養大。但並不是所有的母親都能從精神上滋養和支撐孩子。而我的母親卻做到了這一點。看着媽媽頭上的白髮和臉上的皺紋,我常常忍不住心疼,其實,媽媽這些年來真的很辛苦,和父親一起堅持給我盡量多的關愛。我又怎能讓媽媽失望呢?

  母愛,是我需要溫暖的毛衣;是我需要幫助時的支持;是我需要關懷時的安慰!

您正在瀏覽: 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