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了帳單之後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帳單之後想到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兩份帳單的其中一份,由兒子寫給母親的,兒子在帳單中列舉了自己做家務而應得的報酬。而另一份,母親看過兒子的帳單后,也寫了一份帳單。帳單中寫道:十月懷胎飽嘗艱辛,0元;十年撫養含辛茹苦,0元;十年疼愛無微不至,0元……兒子的帳單的合計項目是60元,而母親的那份呢?是0元! 

  兩份帳單真是一組鮮明的對比呵!母親撫育了我們,卻不曾要我們的彙報,而我們呢? 

  一位很有名氣的歌手在一首名為《聽媽媽的話》的歌中唱道:“媽媽的心不讓你看見,溫暖的事都在她的心裏面……”我明白了,不管是那位寫帳單的母親也好,還是我的母親也好,作為母親,便把一種叫做“母愛”的偉大的力量給予了我們,而她們為我們所做的,不單單是從表面上的愛,還流露出更深的愛,她們為我們所做的,僅是在不經意間,我們並未察覺。 

  我是一名小學畢業生。在複習階段,學習任務很繁重。所以,要花下的精力很多,時間也很多。每天中午和傍晚還要多上一節課,打下堅實的基礎。我的母親是一位教師,所以,她既要照顧我,還要顧及工作。我每天都要早起,母親總要在六點多時催促我起床,熱好可口的早飯給我吃。中午,我回家晚了些,母親總是在廚房裡炒菜,做了一桌子的好菜等我吃飯。晚上,她接過我的作業,在燈下認真地批改着。這一些事我都看在眼裡,並把它們當成前進的動力。 

  一次,母親要去龍岩出差。媽媽走的那天清晨,我就在一陣鍋碗瓢盆聲中醒來,揉揉??的睡眼,見母親在為我燉下飯菜,還為我留了一張紙條。我打開那張紙條,母親的話語在我的眼前展現:“孩子,每次媽媽出差,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擔心你的學習,擔心你的生活……離畢業會考沒幾天了,你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兒子,媽媽為有你而驕傲。我相信我的兒子一定是最棒的!媽媽留。”我讀着讀着,頓時潸然淚下。至今,母親在那張留言的話我還銘記着。我把母親的鼓勵當作奮鬥的源泉,並讓它源源不斷地流着,永不幹涸。 

  是呀,母親為我們做過多少?我們怎能數得清呢? 

  母愛如涓涓細流,只要我們靜靜聆聽,便能聽見美妙的聲音;母愛如一座山,只要肯登攀,便會倍感親切,心中百感交集。世上最大的力量莫過於母愛,母愛的力量永遠用之不盡。大家都來體貼、孝敬母親吧。好好學習,有空就用自己的小手拉拉母親的大手,多為母親做做家務……讓這些細微的觸碰來讓母親的心裡充滿溫暖、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了帳單之後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帳單之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