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了《烏塔》之後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烏塔》之後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直都知道中國的孩子都生長在蜜罐里,生活在溫室里。我一直以為全世界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最近,我們學了一篇叫《烏塔》的文章才知道並不是這樣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我在羅馬的旅館里認識了一個叫烏塔的小女孩,在我和她的談話中我知道了她獨自一人正在遊歷歐洲,這使我非常驚訝: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競自己出來環遊歐洲,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用三年的時間來掙這次旅遊的費用,不用自己的父母花一分錢。這是中國的孩子不可能辦到的呀!當她問起中國的孩子時,“我”非常慚愧。 

  我佩服烏塔的能主動與別人交流的能力,在這一句話中就可以感受到:“她一見到我,立即坐起來打招呼,問我玩的怎樣,從那裡來。”但我更佩服她有時間觀念:“不知過了多久,“丁零丁零”的腦中驚醒了我,睡眼朦朧地看看錶,下午兩點半了。”從這句話就可以體現。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中國的孩子。在中國,孩子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活都不用干,都是父母幫我們去做的,而在外國,孩子門必須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贏得一頓豐盛的飯菜,吃過飯後不論功課再怎麼忙也要幫父母刷碗洗筷子,有空時還會幫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再看看我們連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害的勞累一天的父母再去為我們收拾,我覺得真慚愧呀! 

  我們真應該學習外國孩子的不依靠父母,堅強獨立的美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了《烏塔》之後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烏塔》之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