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經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無私,這個星期天我又體會到了母親對兒女的愛是不計報酬的。

  《媽媽的帳單》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彼得的小男孩,他有一天向媽媽開了一張帳單,向他媽媽索取了60芬尼,而他的母親又給他開了一張帳單,上面全部是他媽媽對他的“愛”可並沒有向他要任何報酬,最後他感動了,悄悄地把60芬尼還給了他母親。讀到這裡我深深地感到內疚,平時我為母親打掃房屋,抹抹桌,洗洗碗,母親很高興,可我卻向母親索取報酬,而母親臉上還是掛着甜甜的笑容,心甘情願地把報酬給了我。可媽媽給我買了牛奶、好吃的零食時,並未向我要任何報酬,我生活在母親的懷抱里十一年,她卻沒向我要一分錢。想到這裡,讀到這裡,我的淚水在眼眶之中打着轉兒,晶瑩的淚水緩緩地滑落下來,在我的生活中、不是還有這一類事嗎?

  有一天,媽媽叫我去買一包鹽,叫我幫她跑跑腿,我買了鹽給了媽媽,居然向媽媽要了報酬,媽媽還是老樣,以甜甜的笑容對待了,給了我5角錢,我拿了錢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感到十慚愧,居然這樣平平的小事,也為媽媽跑跑腿是我該做到的,可是我還想要報酬,媽媽我真想對你說:“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是只知道母愛是偉大無私的了,我已知道母愛是不計報酬的,我再也不向你要任何報酬了,因為我長大了,因為我懂事了,因為我知道了兒子不能向父母索取報酬,因為父母對兒女的愛早已沒要了報酬。”

  我的母親給我買了8000元的電腦,是為了我娛樂,為了我學習我的母親那麼捨得為我花這麼多錢,明明可以買一個便宜一點的,可是母親為了我玩得高興,學得輕鬆,買了那麼貴的。明明母親可以向我索取一部分錢,可她沒有,可她只是以甜美的笑容看着我快樂玩耍的樣子,看着我輕輕鬆鬆學習的樣子。啊,我的母親,我不是空喊口號,我真的愛你,我真的知道了兒女不該向父母索取報酬,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不計報酬的--

  我愛你,我親愛的母親,我不在向以前那樣平平小事也向您要報酬,因為我讀了《媽媽的帳單》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