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了《去年的樹》之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了《去年的樹》之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樹》是一篇關於鳥兒和樹之間的故事。 

  《去年的樹》講的是一隻鳥和一棵樹是好朋友。第二年春天鳥兒回來的時候找不到樹,於是它到處尋找,問過樹根、大門,最後到村子里,鳥兒又問小姑娘。小姑娘說“火柴用光了,點燃的火還在燈里。”鳥兒聽了,心裡難過極了!但是鳥兒沒有忘記去年的約定,唱起了去年的歌。 

  鳥兒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彷彿在說:“我終於找到了你,我來給你唱歌了。你犧牲了自己,卻給千家萬戶帶來了光明。”接着它就唱起了去年的歌給燈火聽。唱完了歌,鳥兒又對着燈火看了一會,就戀戀不捨地飛走了。鳥兒遵守了自己對樹許下的諾言,很值得我們學習。 

  鳥兒,我想對你說:“鳥兒你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你一定要堅強,樹沒有了,你還可以再找一個好朋友。你很守信用,相信樹也會很高興的。” 

  我想對樹說:“樹,你好慘啊!被人砍倒,失去了生命。但是你又是一個英雄,因為你被做成了一根根火柴,為人們服務,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和溫暖。你的好朋友鳥兒,苦苦追尋你,而得知你已經被用光了,鳥兒哭的很傷心,你知道嗎?” 

  我想對伐木工人說:“伐木工人,你能少砍伐一些樹木嗎?你們要是把所有的樹木都砍伐掉,最後受害的是人類自己!到時你們後悔也來不及了。還不如從現在開始起,來愛護每棵樹每片綠地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了《去年的樹》之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了《去年的樹》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