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身邊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身邊的友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作家薄加丘說過:“友誼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僅是值得特別推崇,而且值得永遠的讚揚。”是啊,友誼是人世間最真摯的情誼,雖不及母愛的細緻,也不及父愛的偉大,但它卻時時體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體貼和關懷,時時反映出人與人之間的友愛和互助。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大家之間的真摯友誼被人們廣為傳誦。春秋時期的管仲和鮑叔牙;唐代的白敏中和賀拔甚;近代的魯迅和瞿秋白;還有德國偉大的文學家歌德和席勒。在他們當中有的是忘年之交,有的地位和身份相差甚遠,但是他們那份真摯的友誼將他們的心緊緊地系在了一起。這就是一種力量,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

  友誼的力量是偉大的,是可以戰勝一切的,它甚至可以讓人們放棄了地位,忘卻了危險。

  唐代政治家、文學家白敏中在年輕時,與疏言洒脫的賀拔甚是好朋友,兩人一起去京城參加科舉考試。當時的主考官王起很欣賞白敏中的才學,想取他為狀元,但不滿意他與賀拔甚的交往。於是就派人帶信給白敏中。白敏中很想考中,於是就拒絕賀拔甚的來信,但事後他又後悔了,就跑出去追賀拔甚將事情告訴了他,然後說“狀元有什麼了不起,難道有什麼比朋友更重要嗎?”於是兩人開懷暢飲。王起知道后,反而一起錄取了他倆。

  魯迅與瞿秋白相識於1932年春夏之間,彼此一見如故,十分默契。此後他們為推動革命文化運動而並肩作戰,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白色恐怖中,瞿秋白避難於魯迅家中,后魯迅冒死為瞿秋白安置住處,並讓他用白之的筆名發表雜文,繼續為革命文化運動做出貢獻。

  是什麼讓白敏中放棄了榮譽,又是什麼讓魯迅忘卻了危險?是朋友之間的那份真摯的友誼。

  同學們,珍惜你身邊的友誼吧,它永遠是神聖的,是無可比擬的!

您正在瀏覽: 珍惜身邊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身邊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