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身邊的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身邊的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珍惜身邊的水

  雙流實驗小學

  羅?

  說不盡碧綠的水、清澈的水,唱不夠清涼的水、甘甜的水……水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最難得到的禮物。

  滴滴水珠,涓涓細流,滾滾浪花,滔滔江河,我們永遠也離不開水,可就在昨天那個秋高氣爽的日子中,在白河這條已經混濁不堪的河邊上,我看見了一件令我極其氣憤而火冒三丈的事情——有人往河裡扔垃圾!居然有人往河裡扔垃圾!當時我的心裡頓時被熊熊怒火給燃燒了,手也痒痒的,巴不得狠狠地上前去揍那個扔垃圾的人一頓,為被髒水污染而死去的魚兒們報仇;為因魚兒們一一死去而釣不到魚的垂釣者們泄憤;為乾旱地區喝不到水的人民責罵;為中國這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惋惜。但最後看見那個亂扔垃圾的人又自覺的在旁人的聲聲教導下從河裡將它通過罪惡之手扔下的垃圾拾了起來,我心中的怒火便被滅火器滅了許多。

  當時我之所以會這麼怒火衝天,是因為據我調查到我國淡水總資源為2800億立方米,地球上的水中97%的水都是海水 ,而人們能夠飲用的淡水卻只有2·53% 呀!在所有淡水中,68·7的水又儲存在兩極冰川與永久性雪蓋中,因而,全世界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很有限的,但儘管中國已經被下召了“病危通知書”,但人們還是聰耳不聞,繼續浪費着水,我相信,總有一天,水這份大自然賜予人類最好、最珍貴、最難得的禮物將會被禮物的接受者——人類毀滅!

  我真誠地希望各地人民能夠吸取乾旱缺水地區的教訓,時時刻刻做到節約水,保護水,不要浪費水,不然再過200年後,地球這個美麗文明、永遠閃耀着光芒的星球將會因為缺水而乾涸的緣故,從宇宙中徹底消失,永遠不復存!

  指導老師:寧桂蘭

您正在瀏覽: 珍惜身邊的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身邊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