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不知你們注意了沒有,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每天都有無數的“美”點綴着我們的生活,在我步入中學的短短的一個月中,我就親身經歷了幾件讓我感悟有關“美”的事,現在就讓我來說說吧。 

  在我剛剛進入中學的時候,我才有機會體驗獨自乘公交上學的經歷,剛開始的幾天,爸爸媽媽不放心,每天早上我出門時總要嘮叨個沒完,什麼找座位、防小偷、看站牌等等,還真的讓我緊張了好一陣子。可坐了幾天後,我發現,情況並沒有像父母說的那樣複雜,反而讓我享受到乘公交目睹的令人難忘的“美”和溫馨的愛。 

開學后不久的一個早上,我照例在離家不遠的車站上了車,這天車上的人特別多,顯得很擁擠,我也只得背着個沉甸甸的書包夾在人群當中。這時,有位老太太上了車,她看了看車上,無奈的搖了搖頭,用她瘦小的身體支撐着,有個抱着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妹妹的看上去三十齣頭的叔叔,從他的座位上站了起來,並示意老太太坐下,接着,一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婦女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了抱小孩的叔叔,這一舉動使一個穿着很時髦的年輕人坐立不安了,他也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那位中年婦女,此時,車上響起掌聲。我深深感到:美,就在我身邊。 

  前幾天,有發生一件看似很小的事,讓我感動不已。那一天,粗心的我吃好早飯,拿起書包便急匆匆的出門了。等上了車才發現忘了帶交通卡了,我瘋狂的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一分錢都沒有,怎麼辦呢?真是急死人了,回去拿吧,來不及了,車已發動,性格內向的我又不喜歡向別人開口借錢,怎麼辦呢,真丟人啊……正當我束手無策,滿臉躊躇之時,細心的駕駛員阿姨發現了我的尷尬神態,並不由得問我:“小朋友,怎麼了?”我吱吱唔唔地半天擠出幾個字:“我沒帶錢”。本以為我一定會被阿姨趕下車,沒想到阿姨卻滿臉微笑着對我說:“沒事,下次不要再忘了。”我的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這時,我看到阿姨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元硬幣輕輕地放到了投幣箱里,我連忙說:“阿姨,謝謝你。”此時,一股暖流布遍我的全身,我想,阿姨肯定不止一次幫助別人,我們的社會像阿姨這樣樂於助人的人也肯定不止一個,他們的精神令人感動,也是人們感受到:美,在我身邊。 

  短短的一個月乘車經歷,讓我體會到坐車的樂趣,我見過乘客主動撿起垃圾放在垃圾筒內、看到雨天帶傘的乘客送老人回家、看到乘客讓急着上學的孩子先上車……所有這些證實了:美,就在我們身邊。 

  小小的車廂讓我體會到整個社會的和諧,給我帶來的無比快樂,我要從這些點點滴滴中學會成長,讓美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