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邊處處有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處處有榜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榜樣隨處可見,如郭明義,雷鋒等等,他們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好品質。但是,大家留心過自己身邊的榜樣了嗎?

  記得一次我在公交車上,當時正值夏天,酷熱難耐,並且車上還擠滿了人,顯得更加炎熱,人們的心情也隨之煩躁不安。索性我當時佔到了一個座位,坐下來休息會,感覺心中有一絲涼意。這時,一位老人上了公交車,我正想給老人讓座,但是自己看了看座位,不是黃色的椅子,並且在我的周圍有着許許多多的大人,他們都可以讓啊,何必讓我這一個孩子讓座呢?我把頭扭向了窗外,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突然,坐在我對面的,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站起身來,對老人說:“爺爺,坐這兒!”我一下子感到無比的羞愧,以後我一定要像他學習!

  在一次考試前的自習課上,老師們都去開了臨考會,班級里沒有了老師,我們同學這可炸開了鍋,有說有笑,有吵有鬧,當然我也不例外--跟這個說完跟那個說,可是正當我把頭回過去的時候,我發現班裡有好幾個同學在背着書,寫着題,努力應考。看到他們,我想:“我並不比他們強,我又有什麼資格不好好學習呢?”於是我回過身去,背起了課文。

  在我們的身邊像這樣的榜樣有很多,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榜樣的眼睛,去尋找我們身邊的榜樣,學習他們的優點來彌補自己身上的不足,努力充實自己,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成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身邊處處有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處處有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