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身邊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身邊的人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很難得寫日誌的時候沒有傷感作祟,懷着一種感觸和深思,就有了敲擊鍵盤的衝動,隨着思緒,點擊鼠標,打開空間,盡情續寫那段往事……

  今天很意外,意外的找到了那麼多高中時候的照片,一張照片,一點懷念,一個短信,一絲回憶。一篇日誌,萬千感慨。

  09高考成為一個縮影,高考吞噬了那些純真的歲月,16歲的無知,17隨的單純,18歲的天真,再到19歲的懵懂。依舊還是個孩子。只是孩子的臉上多了些成熟,可這樣的成熟終究歸屬於一種幼稚……看到自己高中時候的照片,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感慨,有驚訝,也有深思,感慨時間的流逝,驚訝曾經那麼可愛,深思自己有沒有成長。

  09一別,各奔東西,多數同學留在四川,少數出省求學,而我就是少數中的一個,在異地上學,就直接導致了與朋友聯繫減少,也許可以電話聯繫,但是這種淡淡的聯繫,不是我需要的,也不是朋友需要的,完整的友誼需要現實的支持,雖然說,真正的朋友不需要時刻圍繞身邊,但是我更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正是那種缺少友情的人,好像我就是這類人,怕失去,更怕看着失去。

  默默的看着高中時候的剪影,心裡一陣酸楚,一場分別加上時間的雕飾,所有的人都莫名其妙的改變着,或是頹廢,或是懂事,亦或是滄桑,照片里的他(她),留給人抹不去的記憶,照片里的人若是瞬間出現在眼前,會帶給我什麼,一定是驚訝,驚訝他的樣子,驚訝他的氣質,驚訝他的經歷,曾經的那個他(她),已經變了,變得好了,壞了,不重要,重要的是變了。有了這種感慨,稍加留意畫面的背景,會有一種對比帶來的無奈,照片里的他(她),也許出現在某個協會,也許出現在某個舞台,也許出現在某所大學校園,看看自己的處境,想想自己的照片,心裡不知道什麼感覺……

  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在曾經的感情里,只會讓自己現在的感情一塌糊塗,依靠電話維持的感情終歸是網絡的奴隸,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太多的懷念,只是生活的一點插曲,而且這段插曲只能一次性享受,沉醉在過去世界里的人,是看不到現實在嘲笑自己的幼稚,朋友,在過去那段歲月,我們是朋友,過去了,只屬於過去,懷念,只是一種弱智,太在乎朋友間的感情,就是在藐視自己的感情,太在乎朋友的能力,就是在忽視自己的偉大,就是一種可憐的自卑,“朋友多了路好走”,這樣的依靠不來自於多年前的朋友,來於現在的,現實的。朋友多了路好擠!不必在乎太多的人,因為在乎自己的人遠遠少於自己在乎的人,沒必要浪費感情。

  留下老朋友的電話,卻極少聯繫,這是什麼?見到老朋友趕緊詢問聯繫方式,這只是一種強裝友好的虛偽。遠了,淡了……把感情留給身邊的人,這樣自己會快樂,就算有人來傷害自己,我也不會因為他而生氣,因為,他的那些動作我已經看的厭煩,即使總是試圖着讓我難過,我也不會因此而難過,之所以夠快樂,不是因為我擁有的多,而是我在意的太少。

  不是因為你錯誤的認識了我,而是,在我眼裡,你永遠都是一個錯誤的存在!

  我喜歡那麼一句話:我噠噠的馬蹄響徹天涯,我是過客,不是歸人。我總覺得我一直在試圖尋找着什麼,其實我一直在試圖遺忘着什麼。

  這樣的日誌不會再有,把難過的緣由強加給過去,只是一種推脫,看看現在的生活,多麼快樂,感受陽光的明媚,全是春的暖意。

  珍惜身邊的人,是一種快樂。

  江西城市學院高三:苟庭明

您正在瀏覽: 珍惜身邊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