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勤學的華羅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學的華羅庚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被《少年華羅庚》深深吸引住了,特別是華羅庚那種刻苦自勵、埋頭苦讀、頑強勤奮的態度感動了我。 

  隨着雲霧瀰漫的煙消散后,精彩的演出開始了。裡面主要講華羅庚少年時期家裡生活條件非常艱苦,但他十分刻苦學習,雖然中途遭受到失去母親的打擊,也碰到不能交學雜費的種種困難。但他依然不放棄學習,不放過任何難題。終於,他的刻苦自學得到了回報,他最終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大數學家。 

  這種驚人的,頑強的毅力深深地打動了我。想想以前,每當我看到英雄事迹,心裡也非常振奮,立志向他們學習。可是,實際學習中一遇到困難,沒有堅強的毅力,時間一長,就像泄了氣的皮球。華羅庚和我相比,半途而廢的我哪兒比得上他。他能廢寢忘食地讀書,在店裡看書,走路時看書,躺在病床上手裡捧的還是書。他有着強烈的求知慾望和上進心,愛學習、愛真理、愛動腦、愛科學。正像他自己說的:“發憤早為好,苟晚休嫌遲。最忌不努力,一生都無知。”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我們要好好像他學習。 

  “書山有路親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要像華羅庚學習,學習他那種好學的精神,勤奮刻苦的精神,養成勤動腦、勤思考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勤學的華羅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學的華羅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