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標籤:刻苦學習作文 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刻苦作文

演出開始了,節目十分精彩。最使我感動的是在中學畢業后,華羅庚由於交不起學費而輟學在家。在失學的日子裡,嗜書如命的華羅庚依舊捧着那本書,貪婪地、如饑似渴地讀着,遇到不懂的題目,他就冥思苦想,直到破解難題為止。 

  看到這兒,我想:學習機會對華羅庚來說是多麼來之不易啊!可對我們呢?書對我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可對華羅庚來說簡直是一個奢侈的夙願。我們與華羅庚比起來,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可是,為什麼他能人窮志不窮,我們卻人富志不富呢?我沉思了許久,終於得出了結論,我發自肺腑地想對廣大的同學說一聲:“學習是為自己學的,你們問心無愧嗎?” 

  演出結束了,我還是心潮起伏:正如華羅庚爺爺所說的:發奮早為好,苟晚休嫌遲。最忌不努力,一生都無知。我們要學習華爺爺那種孜孜不倦、刻苦勤奮的精神,同時還要珍惜時間,作一個21世紀的好少年,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美麗,更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