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人故事—華羅庚是這樣走進清華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事—華羅庚是這樣走進清華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名人故事—華羅庚是這樣走進清華的 標籤:名人故事作文 感人故事作文 就是這樣作文 我就是這樣作文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因家境貧寒,初中畢業就輟學了。但他從小就痴迷於數學,輟學在家一直堅持自學,千方百計搜尋數學方面的書刊研讀。後來他在一所中學當事務員。

一次,他在朋友那裡借到一本《學藝》雜誌,上面刊登了蘇家駒教授的一篇論文。華羅庚發現者篇論文中有錯誤,就想寫一篇糾正文章,但又考慮到蘇家駒是大名鼎鼎的教授,自己不過是個無名小卒,會不會被人認為是班門弄斧呢?他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請教王維克老師。王老師鼓勵他說:“聖人也會有錯誤。你如果指出教授的錯誤,他非但不生氣,還會很高興的。”於是,華羅庚就寫了一篇論文,指出蘇教授論文中的錯誤,並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

這篇文章驚動了當時清華大學的數學系主任熊慶來。當得知文章的作者既不是“海歸”,又不是大學教授,而僅僅是一個中學事務員,熊慶來驚訝不已,於是立刻做出決定:請這個青年人到清華來!

正處在貧困中的華羅庚聽到這一天大的喜訊激動萬分,家人和鄉親們也為他感到高興。從此,華羅庚如虎添翼,在數學的王國里盡展才華。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華羅庚是這樣走進清華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華羅庚是這樣走進清華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