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人的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的黃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校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風兒吹走了我一整天的煩惱,我情不自禁地低吟淺唱着。這時給以我的不是痛苦和傷悲,而是一種藝術上的悲感,這份悲感並非悲哀的感覺,它是一種無與倫比而悲壯的心情,當你向西遠眺時,那熔金般的烈焰,漸漸的由絢爛歸於平淡,那一瞬間,一種溫馨的感覺便會從心中油然而生。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着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我在校園的操場上愜意地漫步着,步子放得那麼的輕,那麼的慢,似乎不願意去打擾這醉人的黃昏。

  疲憊了一整天的眼睛,在這時候,矚目西方,只見斜陽已經銜着山巔了,殘陽如血,霞雲似火,給校園、樹林、河流、村莊、山巒鍍上了柔和的胭脂紅色,周圍還放射着淡淡的金光。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着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着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着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着、戲弄着,撕扯着雲朵。

  太陽落山了,燃燒着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着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邁着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