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人的茶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的茶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碧竹,清風,夜寒。

  曉月臨窗,淡淡地月色如水一般,悄悄地透過窗欞,靜靜地泄在窗台上,書卷上,我的心上,是那麼的柔美,那麼的靜謐。一切如在畫圖中。

  獨居幽室,空蕩蕩的房間里盛着一個心中同樣空蕩蕩的我。索性披衣憑欄,臨空數星。極目遠眺,無邊的蒼穹敞開博大的胸襟擁抱着萬物,皎潔的月光用純美的心懷滌凈着眾生。深藍的天空中綴滿了點點寒星;顯得更加寧靜而幽遠。

  造化是神奇的,不僅賦予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而且也賜給了我們一個純美如斯的世界。生活,生命,時間,金錢……風淡如夢,月影星輝里,什麼都可以不想。一花一世界,一草一人生。哲人說得好,只要慧心獨具,隨處都能感悟到一份真意,一份情趣,一份韻味,甚至哲理。就讓我們細細地品味這醉人的夜吧!

  月正明,夜正濃,意正酣。

  要是有一杯清茶,淡淡地品上一口就更好了。我心中默念道。不妨就泡上一杯吧!擺好茶具,備好熱水,撮幾粒細芽放入杯中,一股清香頓時在空氣中瀰漫開來,濃濃的,幽幽的,直往口裡、鼻子里、心眼兒里鑽,令人心曠神怡。

  清清地托起茶杯,揭開杯蓋,縷縷白霧伴着茶香撲面而至,湯色碧綠,香氣高遠。淺淺地品上一口,清香便順着舌尖流向舌根,直滑入心底,縈繞於心間。頓時,我如置身於青山綠水、幽蘭空谷中,清新,自然。

  品時,不覺想起皎然的品茶詩:“一飲滌昏寐,情思爽滿地。再飲清我心神,忽如清雨灑清塵。三飲便得道,何須苦心破煩惱。”是啊,這小小的茶杯之中,蘊涵了多少人生的真諦!可以品出月的朦朧,品出花的燦爛,品出秋的氣息,品出人生的滋味。世事的一切塵雜皆隨清風而逝去,是何等的愜意,何等的暢快!茶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一片星輝,一刻寧靜;一縷幽香,一份靜謐。

  醉人的茶香,醉人的夜!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茶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的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