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村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黃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鄉村的黃昏。不只是因為它有着如酒一般的甜美、醉人,還由於它充滿着濃郁的鄉土氣息。 當夕陽親吻着西山傾聽着火紅的餘暉時,將悠然漂浮的雲朵染上了一般的赤色,遠處的山,近處的屋都戴上了太陽給它們的恩惠——金邊。整個鄉村都抹上了一層層撲朔迷離的色彩,這使鄉村的一切都充滿着詩情畫意。

  黃昏時分,汩汩的河流變得那樣的安逸,血紅的夕陽把河水染上了紅色的顏料。此時此刻,小河的線條是那樣的柔美,那樣的諧調、動人。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層層漣漪,幾片落葉在水中悠悠地漂浮着,一群可愛的小鴨宛如一朵朵盛開的雪蓮,在水中浮遊。

  在鄉間的羊腸小路上,更是別有一番情趣。孩子們沐浴着夕陽的餘暉,驅趕着一群群牛羊,開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隻只可愛的小羊羔和一頭頭活潑的小牛犢在盡情地撒着歡兒。有的孩子用鞭子打着那些不聽話的牛羊。歌聲、牛羊的叫聲和鞭子抽打聲匯成了一首和諧動聽極具有音韻美的“放牧曲”,與夕陽、晚霞一起灑在這瀰漫著鄉土味的羊腸小道上。田野里,升騰着嫵媚動人的晚霞,霞光灑在田地上,勞作一天的人們的笑臉更加紅潤了。他們望着那黃澄澄、金燦燦的麥浪,疲勞頓時煙消雲散。

  綠樹環抱着農家宅院,讓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可稱得上是“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天空中掠過一群歸鳥,一些家禽正向主人討食物。

  當太陽完全躲到了山後,能望到西邊一道紅光,又過了一會兒,最後一絲的霞光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暮色降臨了。山呀、樹呀、屋呀,都模糊了,整個村莊暮靄繚繞,萬家燈火微微閃爍,人們完全沉浸於恬靜的夜裡。

  多麼美麗的鄉村黃昏,你是我眼中的一道風景,好似壯麗的畫卷,使人深深陶醉在這神奇的景色里,陷入無限的遐想中……

您正在瀏覽: 鄉村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