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寧——美麗醉人的“綠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寧——美麗醉人的“綠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我和媽媽到南湖廣場去散步,我們走進南湖公園,向廣場走去,一路上只見綠樹成蔭,花草遍地,樹木周圍也鋪上了綠草,顯得綠意盎然;走進南湖公園的南國名樹博覽園,那裡更是一個綠色王國,只見園中四周種上了各種名草名樹,鬱鬱蔥蔥,綠把南湖南廣場托襯得分外的美麗,景色十分迷人。其實,南國名樹博覽園僅僅是美麗綠城南寧巨幅畫卷中的輕輕一筆。

  從媽媽的講述中,我了解了許多許多:南寧的變化很大。據資料記載,南寧在解放以前,園林的綠化面積很小,只有兩個小公園,面積只有8。46公頃,全市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僅有0。92平方米,綠化覆蓋率只有6%。解放后,南寧市綠地建設日新月異,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成績更是顯着,南寧變得更大了,變得更綠了,變得更美了。全市共有園林綠地面積1548。65公頃,公園10座,有“花園式單位”137個,遊園綠地21處,公共綠化道路138條,共145公里,路樹11萬多棵。全市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6。54平方米,綠化覆蓋率達到36。3%,綠地率達到30。7%,公共綠地達到564。7公頃,單位附屬綠地達到212。47公頃,居住區綠地達到19。92公頃。

  媽媽還告訴我,近幾年南寧實施“136”工程后,南寧市綠化工作獲得突飛猛進的進步,南寧在建設者們的努力下,變得越來越綠了,變得越來越美了。走進南寧市,不由你不感覺到綠,就像自己融入到綠中,感覺到綠無處不在。大街小巷到處都種滿了一排排的樹木,一棵棵花草,增添了很多綠化帶。市區現存古樹名木3888棵,其中,古樹3885棵,名木3棵。道路綠化亮化工程讓南寧市的民族大道、江南路、朝陽路、民主路、大學路、東葛路、桃源路等路段成了“森林大道”、“園林精品街”;南寧市加快了新區開發和舊城改造的步伐,加大“拆違建綠、拆牆透綠”的工作力度,居民住宅區的綠化有了一個質的飛躍。目前,南寧市建成區綠地總面積達到了4029。68公頃,綠化覆蓋面積達到了4871。35公頃,公共綠地面積達到了1067。75公頃,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了39。47%,林業用地綠化率達到了93。78%,鄉鎮所在地、村屯綠化覆蓋率分別達到了28%和25%以上。南寧市每人平均佔有道路面積已由2001年底的7。58平方米上升到2004年底的10平方米。平均每人擁有公共綠地面積10。3平方米,可真謂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綠城,一個集綠化、彩化、美化於一體的亞熱帶風光城市,一個美麗醉人的中國“綠城”。

  作為一名南寧的小公民,我們應該一起來保護、愛護南寧的一草一木,不踐踏草地,讓南寧成為永遠的綠城。我愛南寧,愛南寧的花草綠樹,我衷心地祝願南寧成為廣西永遠的綠城,成為中國永遠的綠城,成為世界永遠的綠城!

您正在瀏覽: 南寧——美麗醉人的“綠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寧——美麗醉人的“綠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