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盡量少給別人找麻煩,不能讓別人感到你是一種負擔,而應該讓人們見到你時精神上十分輕鬆、愉快,或是像見到了希望一樣。與人處事、結交朋友要以平等、文明、誠實為原則,否則絕不可處。從小時候起,我善良的母親就時常教導我要樂於助人,特別是當別人急需要幫助時,一定要儘力去幫助人家,不能搞虛假的幫助,不能光講漂亮話不辦實事,當你幫助了一個急需幫助的人,為他(她)解決了他(她)急需解決的問題和困難,你會從他(她)滿足的目光中得到無限的愉悅,而這種享受正是無比美好的,特別是對人的身心健康是十分有益的。把幫助有困難的人要看成是一種義務和責任,幫助別人不能有任何圖回報的思想,那種幫助人圖回報的想法是極不利於健康的,甚至我看多少有些不道德。

  人為了生存在不斷地奮鬥,然而無非是吃飽一個肚子、穿一身衣服、蓋一條被子、睡一張床……再多的,怕也用不了。維持了基本的生理的需求以後,其他的是不歸你自己的,你是死後也帶不走的。你從社會和大自然索取的太多了,除了滿足你的基本生理需求外,其他的你無論如何都要還給社會和大自然,不管你樂意不樂意。呵呵,但我本意不是給大家潑冷水,並非讓大家停止奮鬥,倘如此,我罪過大矣!

  快樂的源泉是什麼?我以為,首先是要有愛心、善心、對他人的寬容之心。愛心,包括對自己的愛、對他人的愛;有了愛心才會有善心,才會樂於助人,才會體會到幫助人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寬容之心更為重要,生活中不盡人意之事十之八九,如若沒有一個寬容、大度的心靈,只能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有時甚至是自尋煩惱,因而,胸懷坦蕩、不拘小節才能心情舒暢。其次是要有自省、自律的自覺心。一個人要是沒有自省和自律的自覺心,就可能使自己的心理失控,看不到自己的短處而剛愎自用,這也是很危險的;能夠真正快樂的人,肯定會時常自我解剖,時時對自己發問,到底自己什麼地方不足,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而忽視自己的短處帶給別人的麻煩和痛苦。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