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寬容他人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800字

  野花被路人忽略,但它依然芳香;花朵凋零,但它依然甘做落紅;曇花短暫,但它依然驚艷;海棠深夜未眠,但它依然讓人感動。是什麼讓它們有了讓人讚美的資格?是寬容,因為它們寬容了世人對它們的不理不睬,依然如故,於是就有了華美詩篇對它們的讚賞。

  佛陀之所以有超凡的境界,即是因為他們可以與世無爭,寬待他人,這就是佛陀的高明之處。和一個一路都在謾罵你的人一起行走,也許你會心中厭惡,也許會採取同樣的方式與他對抗,可是佛陀只是對那個人講:“假如有人送你東西,而你拒絕,那麼這個禮物屬於誰呢?”答案很簡單當然屬於那個送禮的人。而佛陀也只是在告訴他,只要我不理睬你的謾罵,就等於那個被拒絕的禮物。

  佛陀寬容了別人的侮辱,也維護了自己的尊嚴,這也許就是佛陀的何處惹塵埃吧!

  野花被踩在了腳下,但卻把香味留在了它的鞋下,這亦是寬容。寬容了他人,怎可以說不是一中美德?善待了自己,怎可以說不是一中收穫?

  無獨有偶,古哲學家蘇格拉底,在路上碰到討厭自己的人,那人對他說:“我從來不給愚蠢的人讓路。”而蘇格拉底卻平靜地說道:“而我恰恰相反。”說著偏過身子讓那個人過去。蘇格拉底用寬容的心?I衛了自己的人格與自尊,他沒有用更加具有諷刺的的話去回擊那人,而是大度地說道而我正好相反。

  寬容是種品德,更是一種魅力。而寬容也並不是去一度的忍讓,而是不僅原諒了他人的錯誤,而且還維護了自身的利益,這才是真正的寬容。是的,寬容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因為藺相如寬容了廉頗的無禮,才換來了國家的太平與昌盛,更換來了人們對他的欽佩,人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宰相肚裡能撐船”的氣度,於是乎,他的事迹,千古傳載。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佛陀,成為蘇格拉底,成為藺相如,因為我們都可以學會寬待他人,為何要對別人的錯誤深深怨恨,本可以輕而處之,為何不讓自己,他人都活的輕鬆自在?寬容是最高尚的靈魂,也是人最美好的品質。

  不論是誰,都請銘記:寬容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黑龍江省肇東市人民小學四年級:劉映航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400字

   勃利縣新起小學三年(1)班

  李博文

   在生活中,無論和朋友、家人或者是同學間一定發生過許多不愉快的事情。如果因為一點小事而爭吵,這樣即破壞了友誼,而且心情也不愉快。當我們遇到了這樣事情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寬容他人。

  一天語文課上,同學們正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突然,同桌的筆掉在了地上。她的鋼筆沒有蓋筆蓋,在她撿起的那一瞬間,筆尖正好劃到了我的褲子上。這時,我感覺有什麼東西觸了我一下,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同桌的鋼筆。

這時,我的同桌也意識到了,連忙向我道歉,我剛想發火,心想劃了一下算什麼,而且她又不是故意的,洗洗不就乾淨了嗎?然後,我對同桌說“沒關係,這證明我和你的鋼筆有緣,怎麼沒畫到別的同學呢?”

  每當遇到這種事,面前都會出現兩扇門,一扇是“自私的門,一扇是“寬容”的門,你會選擇哪扇門呢?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400字

星期一的第一節課,老師正在講課,忽然,我聽到一個聲音,扭過頭一看,原來是同桌向我借橡皮,我不加思索地把媽媽給我買的新橡皮借給了他,就又專心地聽起老師講課。 

  下課了,我正要出去玩,發現同桌有些異常,就問了他一句:“在幹嘛呢?”可我的同桌聽到我的問話,有些緊張起來,兩隻小手急忙藏到身後。這時,我在心裡想:不會是把我的橡皮弄壞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淘氣的同桌把我的新橡皮切成了兩半,氣得我抬起拳頭就要打他,手抬起的剎那,腦海里想起了媽媽對我常說的一句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把抬起的拳頭又放了下來,望着同桌那雙歉意的眼睛,我的怨氣也消了下來,說:“橡皮送給你了,”同桌眼裡閃着淚花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把你的橡皮弄壞。”“沒關係!沒關係!”我急忙說。通過這個小小的風波,我倆成了一對互相幫助的好朋友。 

  可見寬容是多麼重要,寬容使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寬容讓人間更美好!(2006年)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350字

  今天回來的時候外面下着大暴雨,等我到家的時候鞋子已經濕透了褲子也濕了半截。我打算鞋子明天繼續穿,所以需要把鞋子烘乾了,我妹妹自告奮勇的幫我烘鞋子。

  但是家裡沒有烘乾機,所以她拿吹風機吹的,可能是離吹風機太近了,吹風機把鞋子烘出來的幾個小洞。我很生氣因為那是媽媽給我買的新鞋子,還沒有穿多久最近被她烘壞了。

  但是我最終還是沒有發火,因為她也是好心想幫助我,只可惜好心辦壞事。看在她也是想幫助我的份上我還是原諒了她,媽媽說鞋壞了到時候再買,但是姐妹之間的情分是永遠也不可能花錢買來的。

  我們應該寬容的對待他人,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忽視了雙方之間的感情。寬容的對待他人,給他人一次機會,也是給自己少犯一次錯誤的機會,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地對待他人。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500字

我 學 會 了 寬 容 

  廣西羅城縣東門鎮二小4(3)班 羅藝穎 

  郵政編碼:546400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怨恨別人,卻只能讓我們的心靈在黑暗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記得有一鄉下的表姐來我家玩,並住下兩天,我高興極了。她一進我的房間里看到了我爸爸給我買的洋娃娃,性子一急,就和她玩了起來。 

  第二天早上,我去少年宮學習英語,等我回來時,發現地上亂糟糟的,心愛的洋娃娃被表姐丟在地上,美麗清秀的臉蛋被弄髒,金黃色的頭髮散開了, 給洋娃娃造的房子也被破壞而倒塌??看到這些情景時,我心裡難受極了,想恢復那美麗的髮型,可怎麼也搞不好,和原先相差太大了,爸爸怪我不收好,媽媽怪表姐手多,於是,表姐就用緊張的樣子看着我說:“對不起,表妹,都是我不好。”我本來想罵表姐的,可是,我突然想到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寬容是中國人的一種美德。想到這些,我就對錶姐說:“沒關係,只不過是一個洋娃娃,再買一個也不遲呀!表姐很感激的對我說 :“謝謝你,表妹!”我說:“不用謝。”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學會了寬容,你就擁有了更多的愛心給冬天一個寬容的表情,你會聆聽到春天的聲音!給生命一個寬容的微笑,你會領略到快樂的真諦! 

  朋友,請選擇寬容吧,這毫無損與你的尊嚴,反而有助於人們在漫長的生命之河中穿越平庸,賦予人生的藝術,賦予生命的永恆。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400字

寬容他人 

  寬容,我認為很簡單,寬容讓人的生活變得美好;寬容使我們變得善良,人生和世界都為它變得精彩,豐富,有趣;寬容使我們變得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友愛。有了寬容就會化敵為友,寬容是多麼的重要。 

  讓我跟你說說我對別人的寬容吧!那是我上幼稚園的事情了。我們小孩子比較天真,有趣,活潑,開朗……不知不覺的時候發生了矛盾:在一個涼爽的樹蔭下,我們正在玩“推一推”遊戲的時候,彤彤把我媽媽給我買的發卡碰到地上摔壞了,那可是我最喜歡的發卡了。“你好壞!我不會原諒你的!”我生氣的說。我跑着跑着就想起了媽媽告訴我要學會寬容。我就不生氣了。她問:“你不生氣了?”我說:“不生氣了。”過一天她把發卡給了我。她說:“悅悅,我把它粘上了,你看,好看嗎?”讓我大吃一驚的是,和原來的一模一樣。我高興的說:“彤彤,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我們又蹦蹦跳跳的去與小朋友們一起去遊戲了! 

  如今我已經是小學生了,結識了好多同學更理解了寬容的真正內涵。學會了寬容,就是愛別人!寬容別人的感覺真好。 

  黑龍江省嫩江縣第四小學 四年三班 王海悅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500字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是一種修養,寬容是一門學問,寬容是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的一座橋樑……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下課,張天童讓我接他格尺,因為他格尺忘帶了,我借給他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剛借給他,他就把格尺掰壞了。當他把事情告訴我時,我氣急了,真想好好揍他一頓,正好打起上課鈴了,我把我心頭的怒火壓制下來。然後,這節課下課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告訴張天童明天賠我格尺。放學之後,張天童跟我說:“孫浩然,真對不起,把你的格尺掰壞了,明天我賠你一個新的格尺。”我說:“對不起有什麼用?這是我媽媽花五塊錢給我買的格尺,你為什麼要給我掰壞?”說完我就走了,回家之後,媽媽看我受氣的樣子,便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一五一十說了出來,媽媽說:“兒子,要學會寬容別人。”第二天,張天童問我:“我買不到像你那樣的格尺你能告訴我在哪買的嗎?”我說:“你不用賠了。”他聽到這句話后,連忙說:“謝謝,謝謝。”我連忙說:“不用謝。”就因此,我們倆成為了好朋友。

  通過這件事,我學會了什麼叫寬容。

  黑龍江雞西雞冠區雞西市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孫浩然(原作者)

回目錄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作文600字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愛。 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尊重別人。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寬容是一種高貴的質量、崇高的境界,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質量,更是一種美德。

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當我們縱觀歷史會發現有很多人因寬容而獲得益處。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人,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連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林肯總統對政敵素以寬容著稱,後來引起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林肯微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我不正是在消滅我的敵人嗎?"是呀,多一些寬容,對手或許就變成我們的朋友.

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才有了風和日麗;大海容納了百川,才有了浩瀚無垠; 寬容並不代表無能,卻恰恰是一個人卓識、心胸和人格力量的體現,即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回目錄

第一次寬容他人作文800字

在我成長過程中的第一次如天上的繁星一般,但有一顆星星卻格外的亮,那是我第一次寬容他人。 

  記得那一天,下了第三節課後,一個同學從我身邊走過時,一不小心把我的鋼筆碰掉了,並摔壞了筆頭。要知道,那是我去年過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看着摔壞的鋼筆我立馬大發雷霆:“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沒長眼睛嗎?快給我撿起來。”我邊說邊拍桌子。這位同學可能是被我歇斯底里的吼叫嚇住了,連忙把鋼筆撿起,可就在她慌慌忙忙撿起來時,鋼筆又一次掉到了地上,此時我火冒三丈,認為她是故意的,我已經暴跳如雷了,手恨不得伸過去打她兩下也不解氣。她當時頭沒敢抬起,眼睛里似乎有了淚水,雙手捧着我那支心愛的筆,並低聲細語地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此時旁邊已圍觀了很多同學,我為了不失風度,只好氣憤地說:“你明天賠我一支和這一模一樣的鋼筆。”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以後臉色變得沉重起來,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嚴肅。過了一會,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我不是常給你說,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要團結友愛,要寬容他人嗎。”“可是,可是媽媽……”“好了冰兒,你不要再說了,這件事雖然那位同學錯了,但你這麼做就對的嗎?那位同學只不過是不小心把你的鋼筆摔壞了,而你呢,你卻對人家大吼大叫的,這可不是媽媽希望看到的,做人要學會寬容,大度,而不是去斤斤計較。”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第二天,那位同學真的把一支新鋼筆拿來了,我看着新鋼筆,不好意思地說:“不用了,鋼筆雖然壞了,可我還有另外一隻呢。昨天是我不對,我不該對你大吼大叫的。”那位同學大吃一驚,半天站着不動,我看她站着不動,微笑着說:“快收起來吧!一會下課了,我們一起踢毽子去。”她聽了,開心地說:“好吧,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是啊,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他人,也使自己的心情變得很愉快。 

   

   指導教師:趙芙蓉
回目錄

寬容他人作文300字

生日的時候,我的舅舅給我買了一輛藍色的遙控車,它跑起來非常快,我非常喜歡它。 

  有一天我的小弟弟來到了我們家,他很喜歡玩車的玩具,我就把我心愛的遙控車給他拿了出來,小弟弟也和我一樣喜歡這輛車。一開始,他只是打開開關,讓車在跑道上奔跑,不一會他就覺得車輪怎麼會轉呢?於是,他就想看個究竟,就把車輪卸了下來,我放學回到家一看,車子已經被弟弟拆得亂七八糟,真想打他一頓,當我舉起拳頭的時候,弟弟嚇得直往後退,我看着弟弟恐懼的眼神就不忍心打他了,心裡想:他還小就原諒他這一次吧!但是小汽車卻再也不能在跑道上快速的跑了。可是,弟弟看見我放下了拳頭,他就不再那麼害怕了,他慢慢走到我身邊,說:“哥哥,對不起,我不該弄壞你的玩具。”我看着弟弟那誠懇的臉,頓時,心裡的氣就煙消雲散了。 

  雖然我很心疼我心愛的小汽車,但是我卻換來了弟弟敢於承認錯誤的勇氣,可見寬容別人是多麼的重要啊!
查找更多寬容他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