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之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善是一桿錘,略微動用便可鑿開人這間的壁壘;善是一支筆,稍一揮灑,就能勾銷世上的仇恨。善可以驅散誤解,聚攏尊重。善讓人變得更美麗。

  下課了,學生們紛紛湧出來,我也隨着這人流挪動着。我路過西站,燈火漸暗下來,這春運旺期的火車站雜亂無比,鳴笛聲、火車聲、叫喊聲,還充斥着尾氣味讓人覺得往日它的雄偉已不復存在,只有煩躁這個世界彷彿沒有了生機只有一紙空洞的繁華。

  我走得慢,身邊不斷有旅客或是接送的人超過。又掠過一個人影,拉着行李,快步走過,很急。一個清脆的金屬響聲--那人的行李箱蹭翻了一乞丐的鐵盒,零錢散落一地,有的紙鈔被微風拂走了幾米,那乞丐無助地蠕動了一下骯髒的身子——他沒有雙臂。

  此時眼前,出現了一個衣着十分過時,面料也顯得土舊的男人,渾如開了眼似的撿起錢來,動作很快,像生怕少了一張毛票似的。

  我裝作系鞋帶,觀察着這一切。

  路人們嘈雜地議論起來“這什麼人啊?”“連乞丐的錢也拿,不象話。”有人則打趣道:“他們之間還有競爭,勾心鬥角的,幸災樂禍……”一片鄙夷的目光向他射過去,要阻止他的行為。

  他還是那樣拾着錢。

  錢沒差的被拾在他手上,而他卻沒有拿走,放回了那鐵盒裡,接着就是乞丐的連連道謝。他又向那裡放了幾張零錢,走了。

  我一路和他同道,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他遙控器開了車,離開。

  車的背景終於從我視線中消失了。我覺得,我忽然覺得這春運時的火車站好美、好靜,心中煩躁早已如風捲殘雲般消散了,而這善心,卻在我心裡激蕩起了層層漣漪。

  北京市第57中學初三:小陳

您正在瀏覽: 善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