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題<1> 

  一天的辛勤結束於晚上的自習,於是學生們喜歡晚上的自習。 

  一周的忙碌結束於周五的晚霞,於是學生們喜歡周五的晚霞。 

  一年的勞苦結束於期末的考試,於是學生們喜歡期末的考試。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上學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上學雖苦,但為你需要上學來塑造,我們雖討厭上學但又必須去上學,這也許就是許多的學生所認為的‘弊端’。這可由不得你,你必須得為你的未來打下好的基礎。 

  街上的叫賣聲,嘈雜聲,汽車聲,喇叭聲,狗叫聲顯得是那麼刺耳,想起陶淵明的‘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忽然想起鳥叫聲是多麼的好聽動人婉轉,花兒的身影是那樣的柔軟,草兒是那樣的碧綠青翠。一切太美好了。但這只是憧憬。眼前是一摞摞書桌都被壓扁的轉頭似的書,一本本的資料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 

  想解脫,父母會認為我們是一群不聽話的小孩,會傷心,想遠飛,我想我的翅膀還不夠硬,不夠大,飛翔與自由是我們共同的心愿,正像鳳凰傳奇唱得‘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飛翔。’ 

  昨天我去過小學,它變了,變得更滄桑了,變得更高大了,在和夥伴們的玩耍中,在時間的洗禮中,我們都長大了,成了青少年,也許再一一眨眼睛,我們都要結婚了。我們長大了,父母也就老了,父親頭桑萌發出幾根白髮,起初慢慢拔現在卻拔不完了,在多了。母親臉上圓潤的皮膚被歲月吞噬,一條有一條。長時間沒來學校,覺得很是好奇,很是新鮮,看見幾個同學在打籃球,現在還看得見,誰能猜想,若干年後,我們各自身在何方。小豪比我高了,而小星呢,卻不見長大,還是老樣子……。 

  時光飛逝,你我頭同行在路上,絆腳石固然不好,但我們若踩在那絆腳石上,就會更高,顯示更多的風采。 

  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完人生。

您正在瀏覽: 無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