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入夜,我搬起藤椅來到院中,坐在藤椅上納涼。閉上眼睛,細細傾聽着院落中的蟀叫蟬鳴,調動着感官感受着柔柔晚風拂面帶來的清爽。當晚風掠過我的鼻尖,藤椅的香味鑽進我的鼻里,那香味沁人心脾。睜開眼,望向天空,滿目星辰,不由得追憶起星空下的童年。

  小時候,每當第一聲雞鳴響起,一抹魚肚白在天際中出現時,老屋的房前準會有一個年老的婦人和一個小小的孩童,那婦人肩頭上扛着一柄鋤頭,手裡端着一個大木桶,桶里裝着昨日的衣裳外加一根棒子,而那小孩則扎着兩條衝天辮,與那婦人嬉戲,快樂無比,絲毫沒有歲月的滄桑。那婦人領着孩童蹣跚的走到河邊,放下鋤頭,把衣服浸濕,拿起棒子一遍又一遍的“打”着衣服,直到太陽升起,而那小孩則在一旁撿起石子用力的丟到河中,“撲通”一聲水花四濺。一串銀鈴般的笑聲響起,後頭緊跟着一聲“阿娃,別鬧。”這場遊戲便在這銀鈴般的笑聲中結束了。啊,那小孩不就是我嗎,而那白髮蒼蒼的婦人不就是我日思夜想的外婆啊!

  夏日裡,白天田野熱浪滾滾,田野上有農民在辛苦勞作,有調皮小孩在嬉戲。不用說,嬉戲的小孩中一定有我,勞作的農民中也必定有外婆。我在一旁玩的嘻嘻哈哈,外婆則在一旁辛勤耕種一邊喊“阿娃,天熱,來喝水。”可你額上掛滿的汗水被風娃娃悄悄拂落,咸了下方的農田。當太陽有了醉人的紅,搖搖晃晃朝山下倒去時,外婆便背起我,我一手拿着鋤頭,一手拽着外婆的盤髻,將它解開在手指上繞了又繞,偶爾當幾根銀白色的髮絲被我扯斷,我便再胡亂繫上。在外婆“你這個鬼丫頭,看我回家怎麼打你”的笑吟吟的“恐嚇”下,沿着田間小路,悠哉悠哉的回老屋。老屋到了,不一會,飯菜的香味便氤氳了整個院子。

  當一切事物忙完,外婆便搬出藤椅到院落中,抱起我放在大腿上,輕搖着蒲扇,扶着藤椅摟着我,指着星空給我講述星空中那些神奇的故事或望着星空給我唱最動聽的歌謠。每當此時,蟬鳴與蟋蟀的叫聲此起彼伏,調皮的風兒吹過,調動着樹葉發出動耳的沙沙聲,似是給外婆伴奏,當它們一同響起時就如一支完美的樂隊,同外婆一起為我奏出了世上最動人的樂章。

  外婆識字,但“不多”。她總愛戴着個老花鏡在納涼時捧着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甚至看得把我給忘了,當她回過神來,便會急忙忙的喊一句:“阿娃,幫阿婆看看,阿婆老啦,有些字不會咯!”被外婆“遺忘”的我總會快樂的踏着月光向外婆跑來,用我僅識的幾個字,教外婆那幾個所謂不認識的字,“教會”后外婆總會笑吟吟地說:“阿娃就是聰明,這麼難的字,阿娃都會,真棒!”然後舉起我的手朝璀璨夜空比出一個勝利的姿勢,並刮刮我的鼻子將我抱起同她一起閱讀。可調皮的我總會把書關上,玩弄着封面凸起的部分——《兒童睡前故事》。

  星空下的外婆在我的兒時的眼中是一位音樂家,也是一位故事家,因為她會給我哼唱世上最美的童謠,她也會給我演奏世上最動聽的音樂,而她的嘴角永掛着一輪彎彎的月牙。我是她世上最獨一無二的阿娃,她的嘴角是我在世界上見過的最美的風景。

  清晨,雞鳴仍在奏鳴;河邊,流水依然潺潺;藤椅,至今尚在酣睡。可外婆你在哪裡?向天一望,星空里,一道流星劃過,繪出美麗的弧線,似外婆的笑顏。哦,外婆,你在那裡。

  初三:湯穎

您正在瀏覽: 外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