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08北京奧運會終於要來臨了,沸騰了一顆顆中國心,沸騰了無數愛國之心,也沸騰了整個中國,奧運的氣息瞬間傳遍了全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友誼

  雖然世界上有幾十億人,他們有着不同的語言,膚色和種族,但是奧運使他們彼此能夠理解,共同奮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同有一個美好的家園,即使在緊張的賽場上,我們依然可以攜手拼搏。全世界的人民都在追求同一個美麗的夢想,希望世界人民可以和諧相處,互助友愛。

  奧運福娃----藝術

  奧運福娃的誕生,是中國傳統藝術的結晶。它創造性的將奧運五環和中國人民所熟悉的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京燕融合在一起,設計出了“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的形象,組成了“北京歡迎您”這句熱情洋溢的話語。它們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它們的頭飾又是以中國特有的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西藏的藏羚羊頭部、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圖案為主題,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激情

  “印”是中國古代的流行物品,而“中國印·舞動的北京”則隱喻着中國的信譽和沉穩。它的筆畫似字非字,似畫非畫;融字於畫,寓畫於字;筆畫之間,舞姿翩翩;舞韻之中,筆墨縱情。“Beijing2008”更帶着中國古老文化的氣息,沉着有力。這個“舞動的北京”從字的角度看是一個“京”字,從畫的角度來看,則是一個翩翩起舞的人形畫,它的名字融字畫為一體,代表着生命的活力與激情,同時體現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魅力。不管是字還是畫,它的每一筆,都蘊涵著中華傳統以及飛揚的奧林匹克精神。

  “水立方”“鳥巢”----超群

  這是一個建築的奇迹。這兩個巨型建築於2003年開始建造,於2008年竣工,耗時5年。它們不同與平常的建築,它們是奧運建築中輝煌的一筆。“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從外面看,似一個夢幻般的立體海洋。水立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膜結構工程,建築外圍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環保節能ETFE膜材料,堪稱世界之最。它紛繁自由的結構形式,是奧運健兒們心目中的水上樂園。“鳥巢”,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整個體育場結構的組件相互支撐,形成網格狀的構架,外觀看上去就像樹枝織成的鳥巢,它灰色礦質般的鋼網以透明的膜材料覆蓋。這個用來孕育與呵護生命的“生命的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期盼。

  奧運獎牌----尊貴

  2008北京奧運會的獎牌很特殊,鑲嵌了不同顏色的玉,玉的色澤隨金、銀、銅牌有所變化,分別為白玉、青白玉、青玉。獎牌背面圖案為國際殘奧委會會徽和運動項目名稱,以及“北京2008年殘奧會”的中英文及盲文。獎牌掛鈎由中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整個獎牌造型尊貴典雅,中國特色濃郁。玉在中國自古以來被視為權力的象徵,代表尊貴以及至高無上的榮譽。以玉為獎牌,形象詮釋了中華民族以“玉”比“德”的觀點,是對獲勝者的禮讚。

  2008北京奧運會,我們共同期待!

您正在瀏覽: 奧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