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急中生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急中生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曆的星期天,小剛寫完了作業,媽媽同意他到外面玩會兒。

  一路上,他邊走邊踢着小石子,還快活的哼着歌兒。走着走着,突然聽見了一陣有節奏的“嗒嗒嗒”的聲音,他抬起頭向四周看了看,只見一位戴着墨鏡拄着拐杖的盲人老爺爺。啊!不好,前面有一個大坑!小剛一邊向那跑一邊大聲喊道:“老爺爺,快停下,前面危險!”見老爺爺沒有反應,他有放大了聲音。可老爺爺還是不停地向前走。哦,原來這是一位盲聾老人。小剛恍然大悟。

  眼看老爺爺就要走到坑前了,小剛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坑邊“撲通”一聲跳下去彎下腰用自己的身體搭起了一座“人橋”,使老爺爺安全的走過這個大坑。當老爺爺踩到小剛的背上時,他疼得差點叫出聲來,但他一直咬着牙堅持着,直到老爺爺走過大坑。他慢慢地直起腰來,摸了摸被踩過的後背,火辣辣的疼,但他想到自己幫助了老爺爺,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他爬上來剛要走可又一想,如果又有人不小心掉進坑裡呢?於是他到附近找來了鏟子添坑。在旁邊的小夥伴看見了,也來幫忙。一會兒,坑添好了,大家高興地相互看了看,有說有笑地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感覺天彷彿更加得藍,胸前的紅領巾在燦爛的陽光下彷彿業更加鮮艷了。呵,這後背上的大腳印不正是他光榮行為的獎章么?!

您正在瀏覽: 急中生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急中生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