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影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車到了一個小站停下了,一個皮膚黝黑,頭戴毛巾的粗壯的老農挑着一擔行李擠上了車,他環顧四周,然後朝我坐的地方艱難地擠過來,全然不顧周圍人鄙夷的目光.他在我座位旁邊的位置的地上坐了下來,然後摘下頭上的已經發黑的毛巾擦着臉上的汗,我不情願地往邊上挪了挪,儘管已沒有地方,臉也轉向窗外.  

  "你是哪裡人?"老農操着一口濃重的鄉音問我. 

  "蘇州."我淡淡地回答. 

  "蘇州,蘇州好地方啊!我就在蘇州做小生意,俺老家是窮山區,賺不到錢.蘇州人也好啊!要不是家裡有事我才不回去啊......."老農大聲說著,還做着誇張的動作,我生怕他那沾滿泥土的手碰到我的衣服. 

  老農依然講着他家鄉的故事,對我,也對着周圍的人,慢慢地,周圍有人與他攀談起來,我得知他老家有一個身患重病的老母親,還有一雙正在讀中學的兒女,家中經濟拮据,母親看病的錢和子女的學費都是向親朋好友借的,欠了一屁股債.我漸漸地同情起這位老農了,覺得他太不容易了. 

  "不過我兒女讀書成績很好,將來能有出息,我再苦點也值得啊......"說這話的時候,他的臉上洋溢着一種喜悅和坦然的神情. 

  車又到一站,老農起身擔著行李沖我笑了笑算是告別,他笑的時候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齒,我覺得很好看,還有他下車時的背影...... 

  我在列車上陷入了沉思,老農的背影漸漸地在我心中變得高大起來,老農那貌似愚鈍的外表下,有一種不為命運所屈的精神,而這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您正在瀏覽: 背影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