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懶懶的打在陽台上,繩上晾曬的棉被揚起了陣陣浮塵的舞蹈,它們歡笑着,擁擠着,緩緩的飄過窗戶,飛到屬於它們的場地,也許是土地上,也許是小樹的某片枝葉上……但無論哪裡,我都相信陽光投下,依舊有一個小小的背影於它而生。 

我讀朱自清的《背影》,捧一杯香茗,不禁由朱自清筆下蹣跚翻過月台的老人淚眼婆娑……然後憶起哪家? 

她總是給我一個背影,一個不太好看,佝僂着的背影。一件粗布的深藍色上衣,向後梳的頭髮,或許是轉頭太少,我竟無法描述她的容貌。 

她照顧我的日常起居,在冬天為我捂一雙襪子,在夏天呢喃着為我扇蚊子,在秋天為我做一盆香噴噴的紅燒肉,在春天她笑着轉身給我留下一個背影…… 

她梗咽的躺在床上,彷彿死神扼住了她的喉嚨,胸口無規律劇烈的起伏着,一下又一下,彷彿是對生命的呼喚。她招我到床前,用她乾枯的像樹皮般的手撫我的臉,生疼。我不知道是她的手的關係還是覺得眼前的她是如此的不堪一擊的關係,我哭了。她笑着喚我,一遍又一遍,我明白她疼我,在我3歲來到她的懷中的那天起。我竟才發現她是如此的蒼老,充滿皺紋的臉,黑黝黝的卻沒有容光,她知道她離死神不遠了,她又喚我,一遍一遍……然後,用盡全力拔下針頭,別過身子,留給我一個背影——一個養育我,鼓勵我,以生命捍衛我,即將消失的背影。 

春天的花落了,我彷彿又看到一個老人,穿深藍色的粗布上衣,頭髮向後梳,身後跟着一個小女孩,女孩緊跟着老人,看着老人被時光壓彎的脊樑,心中充滿了感激或不知名的情感…… 

她……我的奶奶,以生命的最後一絲力量留於我一個背影…… 

而這又豈是一個背影而已?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