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背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大海,而我只是滄海一粟。如果問我世上什麼最美?是潔白無暇的菊花,是富貴的牡丹,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都不是,世上最美的不是話,是情。

  一份濃濃的親情,世上最美的是媽媽的背影……在我的腦海里,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那麼深……媽媽總是如此貪小便宜,每一次看見媽媽的背影,站在她的身後,似乎覺得此時的媽媽是一位貪小便宜的主婦,但……其實並不是,這是因為媽媽愛家。在寒冷的冬季里,我正在課室上早讀,突然,媽媽的身影從窗口外閃過,她正站在窗外,口中隱約說道:“女兒,你的衣服。”當時的我尷尬極了!只好低下頭走出課室。心裡埋怨道:“媽媽,你幹嗎拿衣服給我,害得同學們用嘲笑的眼光來看待我。”可是,此時的一種感覺使我對媽媽的看法改變毀了。走出課室后,媽媽急快地說道:“你啊,真是個“大頭蝦”,連衣服都忘記帶了,趕快穿上衣服,千萬別著涼了,我要上班了,快遲到了,再見。”接過衣服的一瞬間,媽媽的手是冰冷的。我此時有很多感嘆,媽媽似乎為了給我送衣服,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身上穿的衣服又不多。望着媽媽逐漸離去的背影,這十幾年來,我為她做了多少,她為我做了多少?她做的事已經數以萬計,我想我為她做的還不夠她為我做的千萬分之一。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討厭媽媽的嘮叨與她那總是重複的幾句話——“路上小心”、“放學后早點回家”、“天氣冷了,多穿幾件衣服”……這些話語雖是很簡單的話語,可卻包含了一位偉大的母親對女兒的關懷。媽媽啊,女兒愛你,女兒懂你……逐漸發現,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全在媽媽的背影下褪色,消去。

  是的,母親的愛像大海,好深好深;母親的愛像溪流,滋潤着我那乾涸的心靈;母親的愛像無私的陽光,從不會吝嗇任何一處地方,總會將無私的愛撒到每一個孤單的角落。媽媽愛我,我愛媽媽。媽媽的背影,讓我懂了好多好多……

  順德區容桂中學初二 岑燁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