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背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背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走進茅屋便可問到那撲鼻而來的刺味,那是很久之前的用瓦片粗糙建造的小茅房,至今都荒無一人。那寂寞的瓦片顯出伶仃可憐模樣。我撫摸下那已沾滿灰塵的背簍,那用竹子細細纏繞的記憶卻是如此柔軟。 

  那是個悶熱的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汗珠兒不斷地流着流着。那時的我大概才一歲半左右,不知世間萬物的奇妙,不知社會的弱肉強食,不知宇宙間無邊無際的神秘之探。年幼的我就好比一朵軟弱無能的小草,卻享受着母親愛的噴灌。 

  年幼無知的我就像個兔子似的,就愛跑,就愛跳,就喜歡無拘無束的生活。正當我在門外玩耍時的時候,突然覺得暈頭轉向,全身熾燙,如剛燒開的開水一般。全身無力的我就這樣暈了過去,當我醒來的時候,正發現我被媽媽用背簍背着。我笑了笑,閉上眼睛繼續睡了過去。 

  “隆隆”幾聲,雷聲想玩了,借雷公的力來嚇唬嚇唬我們。真糟糕!下雨了,怎麼辦?媽媽突然用身體抱緊我,讓我盡量不被雨淋,可媽媽卻要冒雨前進。媽媽的每一小步似乎都邁得如此困難...媽媽冒雨,而我卻躺在背簍上,並被媽媽好好的保護着...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如此之多。媽媽!我想在您悶熱的心中飄過一縷清爽,想在您荒漠的沙田裡撒下一滴清水,想在您炎熱的心中遮一片陰涼! 

  我撫摸這背簍,它是如此幽香,如酒糧般的香味。或許,我摸到的並不僅僅是背簍,還是... 

  --一份濃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背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背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