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見到了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了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見到了魯迅先生 

 魯迅先生是著名的文學家。和他這樣一位大名人見面,是我夢寐以求的的事情。今天,我被什麼東西給絆倒了,我一拿起來,一縷刺眼的光把我帶到了魯迅先生家。 

我慢慢地走進門,只見魯迅先生在迎接我,我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緊張。

  魯迅看出了我緊張,親切的說:“小同學別緊張,我們來聊聊吧!”隨後又請我坐在他的對面,我的採訪就正式開始了。 

 第一個問題:“魯迅先生,你小時候為什麼要在桌上刻了一個早字呢?”魯迅笑着捋了捋鬍子說:“我小時候,父親有病,每一天早上都要去給父親抓藥。又一次,我遲到了,教書先生說:“以後要早到,不能再遲到了。”於是我就在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激勵我做事時時早,事事早。” 

 那您為什麼要用魯迅這個筆名寫文章呢? 魯迅先生回答說:“用這個名字的原因之一,是取愚魯而迅速之意,我自己笨拙,無論做學問或者幹事情,效率總比不上天份好的人,我只有勤奮,才能收到和別人一樣的效果。小同學,你在學習中也應該這樣。第二個原因是我母親姓魯。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偏西了,我起身向先生告別,先生一直把我送到門口,並送我三本書,一本是《吶喊》一本是《阿Q正傳》,還有一本是《熱風》。我也向先生髮出邀請,歡迎他到我們學校去作客。 

 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位這樣一位和藹可親的大文學家。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了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了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