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見到了魯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了魯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敢說自己讀懂了魯迅,但我是個喜歡甚至崇拜魯迅的男孩。

  有人說如果不是因為考試等必需因素,沒有人會將魯迅的雜文讀上四五遍,可我已經記不清讀過多少遍了,至今還在讀着,而且必將永遠地讀下去。每次閱讀,總有感悟,我不知道我讀懂了多少,只知道我一次比一次懂得多,每次,都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不是矯情,不是做作,而是真的和魯迅,我眼中最偉大的作者交流。

  我懂得越多,就越知道他的偉大。有人居然說,他是靠罵街出名的,我覺得這是對魯迅最大的侮辱。有人看林語堂,看余秋雨,看張愛玲,不願看魯迅,說是討厭那種壓抑的氣氛,那種積血的悲哀。記得豐子愷有幅漫畫,名字叫“一肩擔盡古今愁”,我總覺得,那就好像魯迅,也只有魯迅,才配得上這樣的名字。魯迅是一座凝聚的大山,他托起的是民族,而不是個人的名利,或是寫作的樂趣。

  魯迅的生命,消耗在不停的鬥爭中,和劊子手斗,和幫凶斗,和偽君子斗,和御用文人斗。魯迅好像並沒有為自己活着,這是種偉大,是一種至今還沒有任何人可以比擬的偉大。

  從魯迅的風格來看,魯迅的雜文短小,精悍,卻切中要害,每次都讓那些拚命掩飾的面具無情地滑落。魯迅不講任何情面,只要是對人們有害的,他決不會放過。哪怕是他以前的好友,這一點,正是他人格的偉大。現在的作者,有幾個敢直言不諱而不怕得罪人的?他們就算是不得已批評人,也只會不痛不癢地說幾句,然後賠盡小心。

  我佩服魯迅,崇拜魯迅。而如今,卻有人忘記了魯迅,我深深地憂慮!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了魯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了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