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見到的新農村建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的新農村建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縣灣丘鄉熱水村七社,是今年暑假我渡假的地方。其實我很不情願,因為我有對蚊蟲叮咬的嚴重過敏史,川西大山之中的小山村,必定是一個兔子不拉屎的地方。不過,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 

 可是,這裡的發展卻讓我大吃一驚。村子里通公路,有公共汽車經過,交通方便,每社(相當於村民小組)幾乎都通水泥路面;土瓦房子與新農村漂亮的樓房交錯輝映,彝族漢族混雜居住,團結和睦;三岔路口的小場地,有村民自辦的商店,娛樂室,還可以打羽毛球等,其樂融融;這裡是比較年輕的死火山區,土地肥沃,滿山的稻田和玉米地,各種果樹竟相生長,芒果樹、木瓜樹、仙人掌樹、大黃果樹等物種我都是第一次飽眼福;鄉村山路上的摩托車與水牛、羊同行;兩條就發源於本社山頭的小溪,潺潺的流水養育着村民、澆灌着一百多畝稻田。 

 印象最深刻的是新農村建設。四棟四層樓房一字排開,外貼白色瓷磚,豪華協調,樓房南面兩層小樓,也是白色瓷磚。樓房每戶140平方米,四室兩廳一衛一櫥,每戶再擁有小樓上下兩間,二樓設計的是儲藏室,一樓統一設計是豬圈,一樓南側配一個小院,可以養羊和雞鴨等,豬圈下設計有沼氣池,管道與每戶廚房相通,基本可以滿足做飯需要,戶戶有太陽能熱水器。 

 我拜訪了一戶人家,只有一位爺爺在家。他對住房非常滿意。根據他的講述:樓房140平方米,小樓兩間80平方米,小院20平方米,共240平方米,價格是700多元每平方米,小院是贈送的,連裝修房子共花銷20多萬元。我告訴他,這要在城市,能值100多萬元。他笑了,挺開心,“我們這裡的土地(地皮)是免費的。” 

 這次渡假之行,讓我改變了對農村的看法。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我們國家的農村也一定會建設得越來越美好! 

  2011年8月2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的新農村建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的新農村建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