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見到了列夫.托爾斯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了列夫.托爾斯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到了列夫.托爾斯泰 

  有一天,在夢裡我發明了時空隧道,走進隧道,在深處我發現了一座美麗而優雅的宮殿式房子,房子大門敞開着,裡面燈火通明,我向房子里走去。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大門,在門裡站着一位僕人,僕人微笑着對我說:“尊敬的客人您好!托爾斯泰先生要見您。”這是一間雖然不大卻很暖和的房子,傢具不多,有沙發、爐子、餐桌等,引起我注意的是靠牆立着的一張超大書櫃,裡面放着滿滿的書。托爾斯泰夫人,就坐在沙發上,見我傻站着,站起來微笑着同我握了握手說:“歡迎您,遠道而來的小客人,托爾斯泰先生在二樓等你。”僕人領我走在“嘎吱嘎吱”作響的地板上到了二樓,僕人打開門,房間里刺眼的陽光照得我眼睛生疼,隱約看見一個人影,我的心也隨之緊張起來,我又往前走了幾步,揉揉眼仔細看,只見面前的人:寬寬的肩,矮矮的個子,滿嘴都是白鬍子。這不就是我想見的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么? 

  這時, 托爾斯泰爺爺對我說:“感謝你來拜訪我,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便把名字、地址說了出來。托爾斯泰爺爺領着我一頭扎進了書的海洋。我們讀了巴爾扎克爺爺的《高老頭》,魯迅爺爺的《狂人日記》,還有自己寫的《安娜.卡列尼娜》等巨著。不知不覺已到傍晚,我該走了,托爾斯泰爺爺送給我他的所有作品,多得我都抱不住了,還給了我他的親筆簽名。我此時不覺得自己 是小孩了,放佛一下長大了,與托爾斯泰共同探討文章,與他請教寫作感想,他的和藹、他的慈祥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此時,他頭上的光環消失了,我的拘束感也沒有了,我覺得自己一下長成了巨人。 

  天亮了,我從夢中醒來,夢中的一切歷歷在目,但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勤讀書、讀好書就一定有機會與文學巨人站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了列夫.托爾斯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了列夫.托爾斯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