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見到了巴爾扎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了巴爾扎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見到了巴爾扎克 

  今天我學習了《寫作入迷的巴爾扎克》這篇文章。沒想到晚上竟然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在夢中,我環顧四周,才發現這是1845年的法國。我漫無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突然“咚”的一聲,我撞到了一個人。抬頭一看,竟是巴爾扎克爺爺!見到他時,我既興奮又緊張,說話竟也結結巴巴了:“哎呀!巴……巴爾扎克爺爺,您好。我實在太佩服您了,您寫作時廢寢忘食、專心致志。您一生勤奮寫作,創作了九十多部長篇小說。我最喜歡《歐也妮。葛朗台》和《高老頭》了。您真是太有才了!”巴爾扎克爺爺面帶微笑的說:“孩子,這沒什麼,走吧!去我家做客吧。”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像巴爾扎克爺爺這麼著名的大作家能邀請我去自己家做客,心中甭提多激動了。 

  不大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巴爾扎克爺爺的家,巴爾扎克爺爺熱情地招待了我。然後他撫摸着我的頭,和藹的說:“孩子,你也想當作家嗎?”我急忙回答:“那當然了,可是就不知怎麼能寫好?”巴爾扎克爺爺聽了,語重心長的說:“孩子,我們讀書應該學會下面這三種動物:蠶、牛和蛇。”我聽了一臉茫然。巴爾扎克爺爺看着我迷惑的樣子,笑眯眯地說:“讀書首先要像蠶食一樣,一口一口的吃,細嚼慢咽,細細品味;然後像牛一樣的反芻,把學過的知識再鞏固一下;最後把所學知識蛇吞下去!如果讀書掌握了這三種動物的吃食方法----蠶食、牛反芻、蛇吞,就一定有突飛猛進的進步。”聽到這,我才算明白了一點。巴爾扎克爺爺繼續說:“孩子,讀書要注意這幾點,寫文章也要注意下面幾點:寫作首先要有信心,不要看到自己的作品沒有發表就灰心喪氣,對自己失去信心;其次要多讀書,多積累,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這樣既能增加自身的知識,還能夠博採眾家之長;最後作品寫好后,要耐心地修改,好文章是修改出來的……”我仔細地聽着,生怕漏掉一個字。 

  最後我還是戀戀不捨的與巴爾扎克爺爺分手了。我慢慢地走着,心裡不斷回想着巴爾扎克爺爺說的那些話…… 

  “高點兒,吃飯了!”我耳邊傳來媽媽的喊聲。啊,我醒了!雖然我覺得是一個夢,但是我得到的收穫很大!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了巴爾扎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了巴爾扎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