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魯迅爺爺: 

  您好!這是一封來自二十一世紀的學生的信,希望您在天堂能開心。 

  最先接觸到您,是因為一句詩:“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那時我在上小學,並不是狠了解它的含義,只是因為很多人說它好,而且,當時我對您也沒有什麼認識,只知道有一個文學戰士,好像叫做魯迅。 

  步入初中以來,我便了解了您,學了許多關於您的文章與生平。就目前學過的課文中,我最喜歡的是《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荒蕪的後院在您的眼裡,是童年的樂園,可能,現在我們會覺得那百草園是荒涼無味的吧。 

  我敬仰您,在二十世紀勇敢地同日本抗爭,用筆寫出了令人振奮的文章,不會因為社會的壓迫而放棄鬥爭。您不像戰士那樣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但您卻以筆桿為武器,鼓勵大家不要膽怯,不要退縮。 

  最近,我又學習了您的《故鄉》。在學習的同時,我在想:閏土從紫色的圓臉,項上的銀圈;到後來滿臉的皺紋,通紅的眼睛,變化多大啊。您讓我了解了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的社會,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也會有深深的隔膜。 

  魯迅先生,我以前看過您的一封信,是你寫給一個大學生的回信,那種語氣是多麼溫和,多麼樸實和平易啊!跟讀您的文章不同,許多人都說,與您交談,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因為您和藹可親,並且很幽默,在笑聲中,我們能學到許多東西。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為天堂群仙做出更大貢獻! 

  此致 

  敬禮! 

  您來自二十一世紀的忠實讀者 

  2008年10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