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見到了魯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了魯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到了魯迅 

  一天,我在小桔燈作文學校在上課,不知道什麼時候,原原本本的老師變成了我夢寐以求想見到的人——魯迅先生。 

  當時,我還沒有緩過神兒來,魯迅先生臉陰沉沉的,用嚴厲的口氣問我:“那個同學,在幹什麼!”接着,他又說了一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和圖財害命沒什麼兩樣!”我剛剛緩過神兒來,說了一句:“不愧為大作家,張口說話都咬嚼文字,真是天才。”“哪裡有天才,我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了。” 

  我又問:“您原名叫周樹人,為什麼改成魯迅?”“我之所以改成魯迅,是有兩個原因。”我問:“哪兩個原因?”他說:“第一個原因是取愚魯而迅速之意。我認為,自己比較笨拙,無論做學問或者幹事情,效率比不上天分好的人。在這種情況下,只有更加勤勉,才能在一定時間內,收到和別人一樣的效果。第二個原因是,我的母親姓魯。”“哦,我明白了,那您寫文章為什麼會寫得這麼好呢?”“我能寫的這麼好,有兩種原因:第一,全靠平時的日積月累,看到好詞佳句接都給它摘抄到一個本上,然後記住,寫作的時候就可以用了。第二,我從小就愛抄書,記憶里非常強,看到別人寫的好的文章,我就去看,看完,過目不忘,再把他寫作的長處取之而補短。這樣,就能寫出好文章了。”“好了,我也該走了,記住,只要你按照我的話去做,也能和我寫得一樣好,或者比我寫得還好,再見,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說完,他就走了。我心裡想:您放心吧,我一定可以的!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了魯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了魯迅 暫無評論